《中小学生春季安全与健康教育观后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精心地呵护,无视安全,也就是无视生命的存在。
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南方电视台2播放的《中小学生春季安全与健康教育》专题节目,给了我很多的收获和很大的感触。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知识教育对我们非常重要。通过安全的教育,使我们了解安全知识。节目中通过案例和专家的分析,让我了解了当灾难来临时应该怎么自救。火灾来临时,因为烟雾和热气是往上升的,所以我们应该趴下来,用湿布捂住口鼻前进;如在室内火灾来临时,我们应该摸一下门把手,如果门把手是冷的,马上开门逃生;如果门把手是热的,马上用湿的衣物把门堵住,同时用鲜艳衣物大声求救。自从有了汽车,人们就开始关心交通安全。如在马路上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应该靠右走,不许逆行;在过马路时,应该走人行横道,就是斑马线,要“红灯停,绿灯行。”
安全是最重要的,拥有安全,才拥有生命。从此以后,我一定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