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别人跳出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一次一次轻松地超过我,这本该是早已预料到的结局,可心头却久久不能平复。九月的天,头顶上太阳泼洒着光和热,而心却被寒气一次次地撩拨着,冻得生疼。我努力想让自己平复下来,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想着,头顶的太阳渐渐寞落……
路上,班里的一条条捷报传入我耳朵,一位位获奖的运动员兴奋地到我身边诉说着他们比赛的场景,我只能强颜欢笑,祝贺他们,而他们问到我时,我只能苦苦一笑,动了动嘴唇,却吐不出一个字,心上又被割了几刀;还看到许多人明明得了名次,却还认为不够,不停地自责着,我找不出一个词安慰他们。不!到底是谁安慰谁啊?唉,最糟糕的还不是这些,当我从别人口中吐出“垃圾”两个字时,心仿佛成了一堆碎片,怎么也修复不好了似的,我却无力反驳一个字,人家毕竟说的“句句属实”啊!太阳在头顶慢慢坠落……
我不敢再走动,坐到了刚才跳远的沙坑旁,不理会任何人,静静地坐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盲目地看着,想着……
我凝望着旁边的沙坑,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了那些东西:使尽全力的三跳,却只能跌在如此近的地方,脸上全是不安,懊恼,却改变不了一丝东西;同伴原来充满期望、激动的笑脸变成了失望、疑惑和无尽的叹息声;观战的别班同学和身后的运动员们看到一个如此差劲的,失败的人,发出一阵阵嘲笑。为什么?我始终忘不了这些;为什么?我会跳成这个样子;为什么?我会这么弱啊!抬头,发现太阳早已渐渐坠落,我看着它被远山一点点掩盖,那座山仿佛一个张着大口的怪兽,一口口吞噬着曾经光辉一时的太阳,太阳却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听天由命。我觉得自己就如同这颗太阳,是不是当它落下,我也无力再战了呢?
突然,我被拍回了现实。抬头一看,是我最好的朋友,他说:“看开点,一次失败没什么大不了,不是还有下次吗?你一定能赢,就像第二天太阳一定会再次升起。”我看着他,他仿佛是一轮太阳向我散发着光和热。
是啊!太阳总有落下的时候,可第二天都可以重新升起,恢复生机,以最热烈的光向人们宣告自己的地位,明天的太阳是新的!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期待,新一轮太阳升起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