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艘战舰斗气昂扬,76架战机翱翔于天空,没错,这就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4月12日上午,在南海上方举行了海上阅兵,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南海举行阅兵,也是海上最大规模的阅兵。
从亚丁湾护航到海外撤侨从南海巡航到航母舰队绕台训练,中国海军正在向世界一流不断迈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见证了中国的速度。
南海点兵展示了海军的崭新面貌,南海之上,海军各种舰艇组成齐整的阵型,7个海上战斗群体和10个空中梯队组,还有舰机战斗编队,一共10余公里,水下攻击群指挥员,东部战区海军,潜艇队长大声激动的讲到:“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阅兵,也是第一次以新型舰机组成作战群编体形式组织阅兵”。接受统帅检查,辽宁舰舰长刘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我感到十分幸运,赶上了伟大的时代,见证了海军的飞速发展,亲身经历了航母改造的重大工程,我们要再接再厉,为成为世界一流海军贡献力量,随着阅兵的结束,辽宁舰将赶往新的海域,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
厦门航舰号航母打击准舰,现场听完主席的讲话后,全体一致表示,努力把厦门舰锻造成能打仗,能打胜仗的海上精兵。
今天,国为为之振奋,今天,军人为此自豪,阅兵后,他们将马不停蹄的在18日前往台湾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今日中国海军,请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