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今天又是一个佳节——九九重阳节。早在唐代曾经有许多诗人写过关于重阳节的诗,其中我们学过的就有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有一句"每逢佳节倍思亲"一直被人们广泛地传颂至今。
在今天这个尊老、敬老、爱老的日子里,我准备用最朴素的方式送给外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来到外婆家,第一眼就看见了正在炒菜的外婆。我想向她祝贺,可话还没说出口就收了回来,我有些不好意思。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外婆在端菜,我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话:"外婆,今天是重阳节,祝您和外公节日快乐!""谢谢!"外婆笑着说道。我便走过去扶着外婆让她坐下,准备给她做人工按摩。我卷起袖口,给外婆捏肩膀,当我摸着外婆肩上突起的骨头,再看着自己胖嘟嘟的小手,心里惭愧极了。因为外婆平时很辛苦,她的腰每弯一分,那都是为我们操心的见证。这时我在心里暗暗地说道:外婆,您放心,以后我会好好孝敬您的,不光在今天。
其实,我知道真正关心老人,不止在乎表面,更多的是来自真心的问候,简单的一句祝贺,一个动作,就能让他们高兴。
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吧!孝敬老人,从小做起,从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