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发扬雷锋精神的季节。刚刚过去的三月,是我们学雷锋活动月。回眸三月,件件感人的事迹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明白了-------
学雷锋其实不只是义务劳动献爱心,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从关心身边的每个人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关键是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如果多一些无私奉献的人,社会就会更加温暖。那么我们究竟应怎样发扬雷锋精神呢?每个人不免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有爱心的人一定要主动提出要求去帮助困难的人。这样,社会才会有更多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融洽。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人们的期望,它是推动社会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先进,向上的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这才是学雷峰的实质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