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温暖的三月,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而三月则是学雷锋月。今年的三五学雷锋日我们湘潭日报社的小记者们举行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星期五的第五节课铃声响了,广播里传来大队辅导员周老师的声音:“请五年级湘潭日报社的小记者到梯形教室集合开会。”我们连忙跑到梯形教室,发现桌子上都摆放了一个空白的风筝,我正纳闷,周老师为什么发一个空白的风筝给我们呢?周老师发话了:“小记者们,这些空白的风筝是让你们自己去作画,画好了明天拿去义卖。这些风筝是我要卖出去,卖出去的钱捐给一些贫苦的孩子”。我一听可兴奋了,绘画可是我的强项,我要和我的朋友阳馨怡一起做。
我和好朋友阳馨怡一起绘画了风筝,我们画的是一片蓝蓝的天空下面,两个小朋友手拉着手在地上玩耍,他们两人是好朋友。我们还在上面写了“友谊之情”几个字。
第二天,我们小记者们画的风筝真是丰富多彩。我们开始卖风筝了,我们班的刘景荣大喊:“卖风筝了,卖风筝了!”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小朋友听到叫卖声过来,它看中了两个,一个是大白的和一个愤怒的小鸟的,王大为说要15元,可小朋友说只有10元,我说:“你是我们第一位顾客,就10元卖给你吧!”虽然我们卖出了一个风筝,但我的风筝还没卖出去,心里非常着急。突然周思茂走了过来,我向他介绍了我的风筝和刘景荣的,我对他说刘景荣的风筝画的是一个福字和两只小狗,祝他狗年旺旺发大财;接着我跟他介绍我的,告诉他你可以和你的好朋友一起玩,要珍惜友谊。他左思右想还是买了我的。我对他说15元,他还价10元,我心想买了10元总比没赚好,最后我以1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拿着钱立刻就去捐赠了。
这次活动使我明白:帮助别人,自己也会觉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