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就像在暴风雨中沐浴,是搏击,还是继续?是前进,还是沉沦?
放弃就像在满天星中踯躅,是犹豫,还是果断?是绽放,还是坠落?
也许我们应该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芳草萋萋,月倚楼影,昙花一谢,苍白无语。选择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功课之一,你可以没有能力去完成一件事,甚至只能坐观成败,但人生所面临的诸多选择你要深思熟虑,正确的选择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而错误的选择则意味着无论如何努力都将徒劳无功。
懂得选择比全力以赴更重要,否则即会一错再错。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渴望获得,不愿失去,坚持于选择,而忽略了放弃。
有时候执著是一种负重和伤害,默默地付出,苦苦地等待,到头来却是镜中花、水中月,过分的固执甚至就是愚蠢,因为它会让你失去更多、更好的机会。坚持需要勇气,放弃又何尝不需要胆识和魄力呢?
人生中会遇到无数的大小选择,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坚守就在一念之间。
但是,当你在做抉择的时候,最好先问问自己的心:我这样选,会不会有遗憾,到我快死的那一天,会不会感到不安心?如果会,那就是选错了,如果不会,那就大胆地去做。
“选择?放弃?”的确是一个很难搞懂的问题,但是我想最准确,最好的答案应该在每个人自己的心里。但一切选择的前提都是,不能伤害任何一个人,包括自己。
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唯一导演,懂得选择,学会放弃,才会经营出一个成功的人生。“宠辱不惊,闲看亭前花落;去留随意,漫随天际云卷云舒。”学会选取学会放下,才会拥有海阔天空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