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了夏天小学生作文
夏了夏天
周围细碎的聒噪无不昭示着夏天终于来了。这个会有不咸不淡的风突然刮过的时段。会从后面撩起你全部头发,暖暖地掠过脸颊。
树荫下的台阶仍旧很凉,两手撑地时,红色的T恤也忽地充满了风。真北瞅瞅自己伸展的腿。已经可以跨下几个台阶了呢。
又一年过去了。又一个夏天来了。夏天,你最喜欢的夏天。
——谁会喜欢夏天。胳膊都晒疼了。
真北用手遮了阳光,侧身和旁边那个一张臭脸的小姑娘说。
她就叫夏天。
——谁要你喜欢,多的是人排队喜欢呢。
右手阴影里的真北抿了抿嘴,缓缓的笑得很温柔。这矮到死的背影倒是和这夏天的氛围很是和呢。真北对女生的衣服款式一直没有识别能力,颜色什么的更是不会过脑。唯独对身边这只总挂在身上的碎花棉布多看了几眼。沉思良久,挤出一句“嗯……夏天的颜色。”
如今周围的女生也开始爱上这种。可那双瘦弱的肩膀,那件熟悉的棉布裙再也没出现在他眼前过。
有点儿啰嗦了……真北拍拍屁股起身,离开看台。刚挪出阴影,和一团暖风撞个满怀。真北皱皱眉……夏天啊,又在恶作剧吗。
他下了一个台阶,完全暴露在阳光里。真北其实早已对这个缺了什么的季节完全没了好感。他本就不喜欢这样刺眼的阳光,好似一股脑不友好地全砸在你身上。还有头顶这浓的化不开的绿,这周遭的颜色好像一到这会儿也都调到愈发对比强烈起来。不喜欢。再有就是树荫外的地面不住腾起的不清楚的烦躁。真北眯起眼睛,无奈的笑了笑。
——你说,谁会喜欢这样的季节。你实在不应该把你锁进夏天里的美好一并带走。这样不友好的天气,我又想逃了呢。
真北展开双臂,暖风便有机可趁似的钻进了他的T恤。真北咧咧嘴角。
——傻丫头。我也想你了。
印象—心迹
近来情趣极度低落,一段时间陷入了低谷,有轻微的自闭症、忧郁症,不想出去,也不想和别人说话。只想呆在宿舍,拉着窗帘,把自己关在一个幽深昏暗的环境,静静地听着煽情的歌曲,读着一些当代青年作家的书,压抑着极度的孤独与落寞。
总是在询问自己,为什么我是一个多愁善感而又多情的人?即便是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也不应该让我承受这样的生活。可是既然我是一个多情的人,那么我的归宿就不应该在这西北荒凉的地方。不是说西北没有情,而是一直觉得我应该属于江南,属于西湖,属于烟雨,属于雨巷,属于寺院,属于诗人。近期听的歌曲,比如《情深深雨蒙蒙》、《美丽的神话》之类的,不过都是笛子吹奏的,有一种哀伤的古韵。于是,也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喜欢上了笛子,便产生了学吹笛子的想法,只想有朝一日遇到红颜知己为之献上一曲。与此同时,也喜欢上了女子十二乐坊的作品,喜欢她们的激情与洒脱,喜欢她们对生活喜怒哀乐演绎的艺术方式。舍友说我闷骚,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我是怎样的人我自己清楚就行。
这个周末,本来是值得庆贺的时刻,此刻却也逃不了孤寂地面对自己的心扉,面对着字里行间。或许是该放下一切的时候了,或许应该早就放下,但是这样说真是违心的,我不想活的这么不实与虚伪。也许,我的世界里离不开的东西,注定了属于我的这个世界就应该是这个样子。那么,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请让我的思想不要在此停留。
我还要再执着一点吗?
我还要在执着吗?
其实答案应该早就有了吧,只是不想说而已,因为不想没有你。
我们可能是在不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那一种,如果我们再小一点,我们就有很多时间去磨合,去互相了解。
又是一个过客,你就当,在你生命中又多了一个过客吧,我也没什么好值得珍惜的。其实或许是真的,像他们说的一样,分手这件事,越拖越不好过,越拖越会心痛,越难过。伤害自己,更伤害了你。在这里我要告诉你,我不希望你伤心,或许现在其实你不伤心,
我还要再执着一点吗?
都说我是个很执着的人,可是,我现在怎么会,从心里就萌生有一种胆怯?想想,从什么时候,我对感情这东西,已经不知道执着了?甚至,已经害怕去追求了。
记得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认真的啊,可是为什么我的认真,怎么总是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你说你不会因为某个人改变自己,你说你不会因为某个人伤心,我希望这是真的,我希望你是这样的,哪怕我不喜欢这样,但是只要你高兴,其他没什么,都不重要。虽然我会伤心……
老天,就是这么爱和一个脆弱的人开玩笑。当初你为什么要让我学会坚强,学会考虑很多事情?如果我现在不是这样的思想,那我就不用失去他。还是你还是不相信我现在已经很坚强,还一直在磨练我的意志?我要感谢你吗?可是,我想问你,我什么地方做错了吗?我做错了什么?我要学的更狠一点吗?我要学的更凶恶一些吗?
没错,或许吧,分开也是种解脱,说完之后,轻松很多,很多事压在心里,太累了。记得我离开第一个爱的人时候,也是这种心情,轻松,很轻松。想想,距离上次的这个心情已经多长时间了?貌似很长很长时间了吧,甚至,比我们认识的时间还长。不过,虽然我们只有这么短的时间,但是我记得我是珍惜了,我很高兴,谢谢你,曾经陪着过我。
如果说到这里,那,告诉我,我还要再执着一点吗?
秋韵烟雨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车窗外,一片烟雨迷雾,良久未曾遇见这样的绵绵秋雨穿行其中,有种时间有被拉长的错觉。凄迷的雨水静静的的从天而降,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空纯美的滑落,迷离了此刻的阡陌,点饰了秋色的盛装。
总是喜欢在这样的角度去欣赏秋雨的绵长如依,在这一片深秋的静谧之处,细细的品味着萧瑟秋雨的飘渺如诗。在没有风相伴的天空中,淡淡的秋雨纯粹的飘舞在寂静如花的天空中,给这个有些烦躁的世间带来的丝丝凉意。苍翠的树林贪婪的吮吸着这个秋天最后的甘露,在北风凌厉之前努力的绽放着最后的美好;在叶落之前,释放最后的春华和秋实。万物寂静,依依秋水吻过繁华如初、抚摸了万物苍茫,行走在渐行渐远的脚步之上。当明天的阳光在此明媚的时候,谁会曾铭记今日秋雨的漫舞飘舞,当秋风萧瑟而至的时候,谁又曾想起今日秋雨的优雅绵长。习惯的遗忘总是上演,而曾经的美好又在一次次的遗忘中,一次次的擦肩而过。目光呆滞在眼前的一片依依秋水中,整个秋天的芳华在此刻的寂静中飘落而至,孱弱似梦中,有一种苍白在四处蔓延,无力抗拒,在这异乡的秋雨中那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涌上心头,曾经的思和念或远或近的在飘荡,和着雨水淡淡的节拍,软软的心绪被无边的放逐。烟雨仓翠在这样一种流动的秋韵中显得是那么的触手可及。瞭望远处有些迷离的山川苍绿,久违的熟悉的家乡的芬芳在瞬间凝固在雨水的淅沥中,深埋在苍茫流浪之下的那份念想在此刻被无休止的放大,此刻感知那些散落在风中的离愁别绪是那样的历历在目,脸庞之上泪水的婆娑诉说着那份心底最深的思恋。那山那水的印迹,在岁月的雕刻之下早已深入骨髓,那秋那雨的烟波浩渺铭刻在每一夜的梦境之中,无论怎样的沉睡千年,也无论怎样的沧桑荒芜,总有一个地方可以疗伤,总有一种风景可以仰望,总有一种思念可以执着。
尽情的享受这秋韵的浓烈芬芳,眼神在如烟细雨中找寻着那些忘却的记忆和遗失的美好,无论如何的极目远眺也不管怎样的寻寻觅觅,终究无法在在这样一种陌生中寻到那曾经的熟悉。心思的如水游离在怀念之外,耳畔传来熟悉的歌谣,反复的吟唱着那些秋韵之外的止若蓝心。
唤醒沉睡的自己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苦难了,有的甚至让人根本无法想象,而我也是这些人的其中之一……我没有办法去改变就像苦命人不能跟天对抗一样。即使我也不相信人的命运是由天做主的,如果这样说到不如去拜神来保佑自己一生不要活得太辛苦、太苦。
在这里不管是人是鬼、还是好人和坏人都有权听我讲话:我劝世人不要在活在精明和愚蠢的分解线了活一世就是为了幸福和美好,既然这样那又何必要把自己每天当成傀儡一样活着呢?其实这句话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回答不是吗?
最后的留言
"…能留能恋就没有今天,记住这句话,你走了我还是会很不高兴的,我没有一直让我担心的朋友,我很努力的为你们解决问题,没有如愿我也不在意,只希望有个合理的答复不在让我担心罢啦,我不信有永远…不说啦,我很没用,朋友也很没用,朋友对我的关心我没有接受过,因为不值得,是不是这样我对朋友竭力的关心他们也不会接受呢每个人离开时我都说的话你也知道吧,不是恨,只有关心,但愿你也是,不要后悔一切!我愿成为执灯人,坚韧的站在黑暗中,拿火焰给你光明,既然你走啦,联系不联系不重要啦,我朋友的心在这里,不离不弃,没有永远,只有这辈子,永远太短啦,你不觉得吗!走你的吧,别让我再见到你!那时真不知该说什么啦…滚!"
你的要求你也做不到
处理过很多个案,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的问题是过去的情伤,目前的际遇,现任恋人的无能等。也有人把自己颓废的人生归咎于童年不快,没有得到家人应给的爱,对父母甚至现在的恋人抱着相同的要求:你们应如何如何对我好,应怎样怎样做个好父母,好恋人,明白我的感受,满足我的要求,做到三百分的水平。
这些要求和不满,才是痛苦的源头。
刚结束的情绪管理自疗课里,我让同学们有机会面对自己的压抑和心结,大家才赫然发现,问题的缔结,原来在自己放不下对父母和原生家庭的不满,把问题转化到爱情、婚姻、人际关系或工作的不满上。而这不满的核心源头,竟然是自己的霸道和贪念。
最不懂得爱的原来是自己,最自私的人也是自己。一直在要求、埋怨、不满的,也是这个自以为是受害者的自己。
怪家人和恋人没有体谅自己,可自己却从没倒过来感受对方,了解和体恤对方真正的感受和需要。
怪对方做得不够好,却没有了解对方的能力和限制,是否真有条件做到你的要求,你的要求是否合情合理,是否站在对方的立场和能力去评价。
若把这些要求反过来要求你,要你先做到,做好时,你会马上发现,原来自己根本做不到。
你的要求,你所受的伤害,大部份都是好高骛远,纵容自己,强迫别人和自制受伤的结果,怪不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