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感恩的心”——《感恩的心》唤起了大地万物,也唤起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感恩,不再抱着错误的心态。感谢国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让我们的人的成长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们不用再为学费而烦恼,再也不用为交不上学费而断了学习的机会。
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现在所拥有的,例如:我现在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无忧无虑的过着学习阶段的人的成长生活,这是一个学生最感到骄傲的。可以静下心来学好我的专业,是我来这个学校的目标。这都是国家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实现理想……
我的理想是将来能成为一个有用之人,能为国家做一点事,报答国家给我这个机会。现在的职业学校都是学专业技术的,而我认为每个学生除了有积极学习的心态,还应抱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去学好每样东西,读懂每一份情感,毕竟我们的今天是国家给的。我们学校有1940多个学生领国家助学金的。我也是其中一个,每个学生一年1500元,这样我们就减少了很多学习费用了,感激国家为了我们创设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能成才创设条件,而国家的付出能否有价值呢?
我自问我曾经是很调皮的学生从来不懂珍惜机会,更加不懂得感恩,总认为别人为自己做的是应该的。可我错了,别人的付出换来的不是失望,而是希望,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希望受国家补助的学生不要再抱着像我一样的心态,要知道错了,让国家感到欣慰好吗?
读懂感恩的心,学会感激,学会报恩,更要懂知恩图报国家,我为你骄傲!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见这条街,坎坷辛苦,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不会让国家的付出徒劳的,相信我会让你们看到希望的,明天的我将永远记得这份恩情,祖国——感谢有你! 感恩国家助学金征文【2】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改变的,但每个人的人的成长生活却是要靠自己的奋斗来打造的。家庭环境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但却是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可以改变的。为了能早日的改变困窘的现状,国家设立了助学金,为我们学业能够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每个人生来都不是平等的,但是国家却一直在为我们能够在一个尽量公平的环境里竞争而努力着。国家助学金是专门为了贫困家庭的学子而设立的助学金,饱含着国家的情意和关怀。当我们刚刚解决了学费,人的成长生活费短缺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我们贫寒学子的面前,人的成长生活费的短缺是我们所无奈但又是必须解决的,虽然这是任谁都不愿面对的尴尬问题,但人的成长生活却不容回避。
08年,中考落榜,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整日在家无所事事。除了上学,还真不知该怎么办。在这时,我的中学班主任张老师找到我说让我上中专,我也觉得很不错,但是高昂的学费却让我犹豫不决。妈妈应该不会同意的,老师说,对于农村学生上中专,国家会发放助学金,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最终下定决心,说服了爸爸妈妈,来到了将改变我一生的中职学校——阜阳工商贸易学校。
在来学校上学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连同学费已经花了家里近3000元钱,由于父母工作不理想,家里已快拿不出我下下月的人的成长生活费了,考虑着让不让我继续上学时,国家助学金及时的发了下来,让我乃至上千名的中职生得以继续留在这光明宽敞又舒适的教室,在发放助学金卡的大会上,我的心无比激动,可以继续上学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呀!我想,不只是我,估计所有受到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都应该是这样的心情吧。在今年这么多事的时间里,党和国家依然没有忘记我们,时时刻刻想着我们,助学金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一个国家而感到荣幸和自豪。
在助学金陪伴的时间里,让我们努力学习、奋力向上吧!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对得起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助学金。助学金为了贫寒学子的人的成长生活无忧提供了保证,助学金是实实在在的,变成了贫寒学子们最需要的棉衣、午餐,但这却不仅仅只是一件御寒的棉衣、一餐营养的午餐,更是国家对贫寒学子的惦念和关怀。因为有了别人的惦念,他们心里有了依靠,因为有了关怀,他们才更加坚强。
在2009年这个金融危机的时刻,国家助学金能够又一次发放在我们的手中,此时此刻我非常的激动,对于我们这些贫困的农村人而言,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给予我们心中慰藉。同时也解决了我们人的成长生活中的困难,能更好的使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技术。
人的成长生活是残酷的,人的成长生活是不平等的,走向美好理想的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但是,那些贫寒学子们已经不再惧怕,不再寒冷——国家助学金为贫寒学子在黑暗中的拼搏点燃了明灯,让飘满飞雪的冬天不再寒冷,让营养的午餐前不再驻足徘徊,让迈往明天的脚步更加的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