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我们唱着这首《感恩的心》留下了我们真诚的、感恩的、悔恨的……眼泪。
王立国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价值连城的课。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立志。
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小男孩,在一堂课上,居然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原来这个小男孩的母亲因患癌症而死亡。在这位母亲临终前,她把自己最放心不下的小儿子叫到床前,奄奄一息的说:“妈妈要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出差’,那个地方叫——天堂!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是想妈妈,你就看看天上的星星,总会有一颗是妈妈的眼睛!”说完,这位妈妈就去世了!因此小男孩每天晚上都会数星星,在不知不觉中总会睡着。他不会,也不敢哭!因为他听说:向南天堂里的人,如果哭了,在天堂里的人就会痛、难受的。
而在这一天,老师让他们写一份信给自己的妈妈。当这个孩子听到“妈妈”这种亲切的称呼时,想起了远在天堂里的妈妈,眼泪不由自主的掉下来了。他给妈妈写了这样的一封信:
妈妈,你在那里过得好吗?吃的好吗?睡得好吗?
妈妈!我想你了!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啊!
每次晚上做梦我都会梦见您,您说:“您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早上醒来,我都会跑到学校里,兴高采烈的对同学们说:“我也有妈妈了!妈妈说了‘他永远都不会离开我的!’”可是,每当我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只能看见你的遗照。我会抱着你的遗照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小声的哭,我不能大声哭,我不想让你难受啊!
……
当老师将这封信读给全班同学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鸦雀无声,可以听到每个人的心跳。
还有一个小女孩,她是5。12汶川大地震中的幸存者。
在救生人员在废墟中徘徊的时候,“救命!救命啊!”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呼唤着,“救我,救救我啊!……”救生人员追随者声音倒了一地废墟面前,扒开废墟,发现了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她的生命已经危在旦夕了!她吃力的说着:“救救我的爸爸妈妈——”救生人员将这个孩子送往去急救,又一次扒开了废墟,看到了令在场的人流下眼泪的一幕:一位爸爸趴在地上,似于做俯卧撑的动作,在爸爸的背上扛着一些石头;而一位妈妈在蹲着,用手举起一堆石头。在他们中间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里躺着他们的女儿。那个女孩得救了,而他们的爸爸妈妈却……
这个女孩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的爸爸妈妈。他的父母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把护自己的孩子。
天下的每对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想想我们在玩耍的时候,父母在干什么;想想我们要买东西的时候,是谁给我们的钱;想想你在和家人赌气不吃饭的时候,你的父母得多么伤心啊!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