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感恩征文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职学生,来自******,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经济十分拮据。每次大休回家,看到父母那日渐憔悴的脸庞,我有缀学打工的冲动,可是,每次看到父母那期盼的眼神,我的冲动被打入了万丈深渊……
在我上九年级的时候,我知道我跟中考整整隔了十万八千里,因为高中的学费、生活费实在是太高了,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在去职业中专与打工中抉择着,挣扎着,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并不想放弃学业,因为那是我的梦啊!于是,我仔细思考了一夜,上学!那一夜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那份责任和家庭的负担……也就是为了能让父母生活的好些。我选择了上学,因为我相信高密中专,相信它不会阻止一个有梦的孩子去飞翔。于是,我带着父母的叮嘱,系着家人的希望,背着自己的梦想,怀着将来能为人民服务的心,同时也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迈进了神圣的中专,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
当我意识到我的梦想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仅靠一个家庭的力量是实现不了这一点时,我真的感觉到自己的无力与心酸。心中喜悦与不安交织着,自卑与怯弱也伴随着,责任与使命更是如影随行……正当我迷惘的时候,国家助学金政策拯救了我的梦想,她不仅仅解决了我一部分经济上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她让我燃烧了继续奋斗的勇气。家庭的负担减轻了,我却不能放松,因为我要肩负起国家和家庭两方面的厚望,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我必须更加自强,我要出类拔萃。上个学期,我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尽管不是很稳定,但我为之去努力过,我问心无愧。我还会更加努力,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更好的教书育人!
国家综合实力在增强,国家教育水平在提高,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全心全意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国家助学金的受益者,我感到无限温暖,感谢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重视,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国家发放的这些助学金尽管不够,却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而且给了我努力向前的动力。这学期,国家、学校还实行了“农村贫困学生免除学费”的政策。我很有荣幸的享受到了这个政策,我看到国家能出台这么好的政策,给同学们这么好的机会,我的心中不禁热乎乎的产生一种对祖国的自豪感!是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自立、自强,让我的命运有了如此大的转变。生活中,与同学之间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我的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学习中,乐观奋进,不断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改善各个方面。我内向的性格改变了好多——这都是助学金给我的动力!为此,我心怀感恩,感谢这一切的资助。她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奋斗的最强音。《感恩的心》不由的在我心中想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在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学生,一个深受国家、社会关怀的中专生,我深知社会、家庭对我的期望:刻苦学习,学到真本领、好技术,成为人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我将用满腔的热情诠释幼儿教师存在的意义,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我十分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用行动将感恩之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