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过完了,还真是有点留恋,自从进入中学以后,获得一个轻松的假期是多么的不容易。以后随着年级的变化,我们的时间将会越来越紧张。所以,我的第一个计划就是更合理的利用时间,这一点我深知,合理利用时间才能系统的去学习。我从初一开学,经过这两年的学习我发现,我的学习时间在不断的缩短,但是效率还是没有变化。但这仅仅是一步,以后随着学习量的增加,时间还要更合理的安排。
在学习方面,我从进入初中开始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在这两年中也找到了自己比较擅长和薄弱的地方,所以我在初三这学期着重在语文、政治,数学也是要提高,其余的则花费时间较少一点。而且,初三又新加了一门化学,我虽然在这个假期没有学,但我相信我是绝对不会在这方面落伍的。因为听别人说这是一些让人感兴趣的知识。
我对我的分数和成绩要求并不高,我的宗旨是,尽我最大的能力考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是最重要的。我如果发挥正常的话,我想应该不会考的太差。而且在考试与学习的方法上也要努力的去发现才能用“科技”的方法来获取更好的成绩。而且,在上几个学期,我遇到了一个的问题,就是有时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我相信我应该不会在下学期让这个自己给自己的小毛病发挥作用。
一个暑假又快过去了。订了学习计划,但是那张可怜的纸,好似被人遗弃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将它打败了。本来应该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懒惰而浪费了。现在再为此而自责已是无济于事的了。新学期好好学习才是正经,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学习上的懒惰,是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尽管这些不大可能被实现,但是我要讲这作为我的努力目标不断的向其发展!我要在仅剩的几天内调整好心学期的心态,毕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我盼望着开学,盼望着回到课堂,回到我们那个大集体。可是那样我又得开始每天天还没亮就得赶去学校,过着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又得为了赶到学校来不及吃早餐,饿一上午。暑假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