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三(1)班某某同学的家长,今天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来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三年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同学的家长们,向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老师与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八桂大地,人杰地灵,南宁一中更是人才辈出,不愧为莘莘学子求学的圣地和殿堂,我们为孩子能成为一中学子百感到自豪。精传道、勤授业是一中的光荣传统,敬业奉献,爱生如子是一中教师的优秀美德。在三年中,我们看到一中不断探索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在高考、中考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数理化及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硕果累累。在加强品德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在一中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又丰富了阅历,陶冶了情操。当看到你们在辛勤园丁的培育和浇灌下茁壮成长时,作为家长的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无悔于当初的选择。借此机会,我代表广大家长向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知道,通过三年的学习,同学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梦想,但在我们每个人寻梦的过程中,有些东西是不能丢的,比如:诚信、爱心、正义感等等。是什么让我们这一路上,即使在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刻,都不会丢下它们呢?我告诉大家,是——“责任”。
作为家长,我想和你们谈谈责任感,尤其是在今天,在你们的毕业典礼上。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兴盛,的确要靠你们和许许多多年轻人来创造。请你们挺起胸膛、不推托、不搪塞,勇敢担起你们的责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请带着责任感,继续前进吧!”再过一个星期,你们就要面临高考,这是你们人生的一次重要考试,在此我预祝同学们一举成功。当然,竞争是残酷的,但就像王安石劝勉后人所说:“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能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成功不在一时,只要你始终把拼搏当成一种习惯,终有一天,你会饱尝收获的喜悦。学无止境,到了大学,到了社会,还会面临各种形式的挑战,无论何时,同学们都要做到无愧于你们的母校。
最后,预祝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