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玩过成语接龙吧,这个游戏在我们班非常受欢迎,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叮铃铃,叮铃铃……”广播里传来一阵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是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立刻从上课状态脱离出来,如同一阵风一般跑出教室。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位,我们跑得飞快,仿佛脚下踩着一阵风,我们刚跑出教室就停下来,在教室门口玩起成语接龙来。由我先说“龙头”,我心想:不能出太难,不然,肯定接不下来,那样就得重新开始了,但如果出太简单,玩这个游戏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经过一番思索,我报出一个既不难又不简单的成语“兴高采烈”。小红挠了挠脑袋,用左手扶住下巴,装出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简直就像是一位“思想者”。过了好久,小红才慢慢吞吞回答:“烈火辨日。”
接下来轮到小刚了,而他却支支吾吾地说:“我接不下来。”听到这一句话,大家都绝望了,可是小红却说:“没关系,小刚才第一次玩成语接龙,接不出来也很正常,我们再来一次吧。”
于是,我们重新开始。
“兴高采烈。”我还是用这个词语开头。
“烈火辨日。”小红接的也是上次用的词语。
而小刚抱着头思来想去,最后他急中生智,终于想出一个词语:“日积月累”。
现在又轮到我了,正当我不知道怎么接的时候,小明出现了,他说:“你接不出来,让我来帮你一把吧。”然后转过头对大家说,“现在由我来接,我接‘累土聚沙’。”
我一时语塞,原本以为我能获胜,没想到会败得如此惨烈。哎,看来,我还得多多努力,掌握更多词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