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
桃红柳绿、杏粉桃红、桃李芳菲、婀娜多姿、含苞欲放
奇香四溢、随风摇曳、花团锦簇、争芳斗艳、鲜花怒放
山花烂漫、腮若粉桃、芬芳、怒放、含苞、吐蕊、盛开
绽开、开放、凋谢、粉红、嫩红、鲜红、鲜艳、艳丽
娇艳、娇嫩、素雅、芳香、清香、摇曳、摇摆、一朵朵
一簇簇、一团团、漫山遍野、满山遍野、笑若桃花
桃花朵朵、艳若桃花、灿若桃花、人面桃花、桃红柳绿
桃之夭夭、世外桃源、人面桃花、投桃报李、桃红柳绿
门墙桃李、杏脸桃腮、夭桃秾李、流水桃花、李代桃僵
桃花潭水、桃弧棘矢
好句
一袭白衣,一树桃花,一把桃花扇,一曲桃花水。
爱恨纠葛,命里注定的纠缠,谁对谁错,孰是孰非。
一看桃花自悠然,二月桃花临水看,三生桃花绘成扇,四叹桃花入梦寒。
仿佛做了个桃花灼灼的缱绻梦境,最后只看见桃花漫天尽飞散。
五个白色的的小花瓣合成一个小圆脸,花瓣那许多纤细的花蕊,顶着一粒粒淡黄的小点,三四朵小花围成一个小圈,在春风吹拂下真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羞涩地跳着“圆舞曲”……桃
这棵桃树一人多高,树干透着紫红色,极其光洁,柔软的枝条上,长满了褐色的娇嫩的骨朵。
桃树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来,露着红嘴圈儿,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繁如群星的花蕾随着几枝在春风里欢快地摇曳着,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红雨纷扬的世界。
花正值妖娆烂漫,这些可爱的精灵,各施手段,竟弄身姿,攀于枝头。它们或正,或侧,或仰,或俯,有如粉荷,有如胭脂。花大都全开了,也有半开的,偶然会碰到几枝懒起的,也含苞待放。
桃花有火一样的情,也有水一般的柔。所以凡咏桃花者,又多将桃花与水相并而吟,这就又多出一份诗情画意。
看那站在樱花旁边的桃花,美丽极了。它们在朝我微笑,远远望去,就像是天上的金红太阳,闪闪发光。雨后的桃花真香呀,使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心醉。好一句:“盈盈荷花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呀!”这些桃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一簇簇,有单独一个的,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呀!桃花像杏花,是浅红色的,它们每天都在争奇斗艳!
人面桃又名美人桃,即千瓣花桃。特别有一种人面桃花,外层花瓣粉红色,内层花瓣越向中心越红,仿佛美人娇羞深藏不露。
唐人崔护,某年清明节到郊外春游。在一个小村庄里,见到一个美貌的姑娘倚在桃树旁,显得十分娇艳可爱。当时,崔护因酒后口干,便向她讨些水喝。姑娘给了他一杯水,崔护喝完水后,很想与姑娘再说些什么,却因萍水相逢不敢唐突,只好怅然离去。
桃花为蔷薇科李属的落叶小乔木。叶椭圆状披针形。花单生,几无柄。花有单瓣、重瓣,色有粉红、深红、纯红、纯白及红白复色等。花与叶同发,而开花略占先,三四月开花。
桃树上挂满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统开笑脸。
再看那丁香树,远远看去,就像一株株落满晶莹雪花的圣诞树,圣洁而诱人。近看,那层层叠叠的花穗是由一朵朵精致的小花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个水滴型的花瓣,两个一组,像一对对小翅膀向天空伸展着,又朝观赏它的人们伸出一双双小手。在绿叶的簇拥下显得美丽、淡雅。闭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到了梦一样的香海中。风一吹,那幽香被送得很远很远……
醉人的桃花在春的微风里,我又看到了梦中的桃花。她依旧那样含笑迷人。白色的桃花洁白如玉似棉,粉色的桃花粉如绽放的杜鹃,还有那粉红色的桃花勾起我粉红色的回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山不在寂静,水不在凝结底吟,鸟儿在舒展着翅膀,花儿开始斗艳,风舞花飞柳依依的合欢就要来临,世界将变得如童话般的美丽。
蝶飞蜂狂开始劳作牵媒拉妁,我心桃花开,心弦被轻轻地拨动,抖擞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笑看着人间、笑看着人生。少女魔般地依花妆靓。纷纷地花瓣窃窃私语着谁是最美丽的。
月儿弯弯挂天空,颗颗地星斗张望着苍穹大地山川河流,一阵清风袭来,阵阵桃花香四溢,摇曳着花容月貌,弯弯的月儿醉了,晶晶星斗迷乱中更亮了。是谁在舞动着花好月圆的世界。是桃花醉人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