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带着求知的渴望来到母校。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校训让我知道学海中无穷的魅力等待我去发现和挖掘,我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扎实地掌握更多的知识。除了将专业知识深深烙入脑海,亦发现随着时间而飞速成长的自己。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年,有辛苦也有颇多喜悦,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讨论与学习,课余时间的校园实践与户外运动,以及相聚时畅聊彼此的豪情壮志……
记得在湖边沐日月清辉;记得在路边赏樱花美景;记得校庆时满园欢喜;记得图书馆万卷书籍;记得讲台前老师们孜孜不倦的身影;记得校园内同学们互相陪伴的画面……诸多的故事填满了我们的青春岁月,亦凝聚成为我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情怀。感谢母校陪伴我们走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母校,如诗如画的校园,给予我们清晰美好而又深刻隽永的记忆。
离开并不代表忘记,各奔西东的我们所作出的选择是为人生画上更绚烂的一笔。现在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将身边的所有人的笑脸定格在记忆里,记着微笑是最美的语言;用心拥抱友好或者曾有过误会的每个人,友谊是非常珍贵的情感;真挚地向导师深深地鞠一躬,始终记得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向食堂的师傅、浇花的园丁等众多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谢谢,感恩为你提供舒心生活的每个人;和亲爱的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要知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道理;再慢慢走一走校园,用心听一节课,感动于我们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和伙伴们再聚一聚,热切地聊一聊人生,所陪伴的时光是美丽的记忆,而可能不多见的以后我们也彼此祝福……
海纳百川树新风,厚德载物育桃李。感恩母校,教给我厚实且受益匪浅的知识、善良真诚的做人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做事风格。对于即将踏上的新征程,需要兢兢业业的努力奋斗,我们必须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所有的困难与挑战,而这基于母校赋予我们的扎实的知识根基。
曾嗷嗷待哺的雏鹰已长出能够搏击长空的翅膀,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里永远将流淌着母校人的血液,我们将带着母校给予我们的一切,勇敢而坚定的面对未来,追求我们的梦想,发挥我们应有的价值,让母校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即将离别,而记忆与所学将与我一路同行,让我受益一生!
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研究生毕业典礼发言稿:记忆•牵挂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毕业典礼,经受人生重大洗礼,共同回忆我们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丝丝牵挂涌上心头。
两年,不长也不短,可对于正值青春宝贵年华的我们,却具有某种特殊的意义。我是如此的幸运。在海大学习的两年中,有太多的人和事相伴在我的记忆中,此时此刻像过电影一般闪现在我的脑中,留下满满的感动。
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天的湛蓝、海的宽广、啤酒和海鲜的美味,更是历史赋予的厚重色彩,承载的是中国人民救亡图存、捍卫主权的深刻记忆。
海大--我的母校,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充满人文气息的八关山、满目葱茏的五子顶、早春时节绽放的樱花,更是海大人“纳百川、取行远”的从容与自信。
建校十年,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国家领导人的出席,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到场祝贺,更是母校在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历史征程中迈出的坚实步伐。
两年学习生活,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导师的辛勤指导,同学们的深厚友谊,室友的倾情相助,更是知恩图报、不忘初心的自我提醒.
担任兼职辅导员的一年,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穿梭于学生活动的场景、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交心交流的画面,更是工作需要细心、奉献也是快乐的切身体认。
毕业论文的艰辛写作,给我留下的记忆,不仅是艰难构思的煎熬,下乡调研的奔波,深夜码字的劳累,更是科研需要探索,付出才能收获的朴素道理。
记忆似扁担,一肩挑两头,一头是过去,一头是未来。更多的记忆是为了不负初心,勿忘本底,更是寄托丝丝牵挂,面向更好未来。
牵挂着这座城市,这座既有现代气息,又承载太多历史记忆的城市。牵挂着它在实现建设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宏伟战略蓝图中的每一次努力;怀念着它具有的浓郁现代气息以及厚重历史韵味。多想再去栈桥看看大海,和同学一起去爬爬崂山,去逛一次李村大集,可这一切,都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我们越来越远。
牵挂着母校,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牵挂着母校在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怀念着她的一草一木。多想再去爬爬五子顶,驻足山顶,沐浴着傍晚的清风,望一望校园美景,感悟她的独特韵味;多想再泡一次图书馆,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尽情享受读书之乐。
牵挂着我的老师们,这些在我研究生生活中给过我无私帮助的灵魂工程师们。牵挂着我的导师秦宏老师,您给予我太多的关心与指导,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对您的牵挂走到哪带到哪;牵挂着农经所的老师们,对我们的栽培学生没齿难忘,牵挂着研工部及学院党团委的老师们,是你们教会了我“爱与奉献”,才激励着我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漫漫人生路。多想再去听你们讲一堂课,再去聆听你们的教诲。
牵挂着我的同学朋友,这些曾经陪我度过无数美好时光的人儿们。牵挂着你们是否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是否在求学,抑或是工作、生活中过得舒心,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让我们约定若干年后再重逢,畅叙友谊,回味青春。
心中还有很多牵挂,这些都化为我前进的动力。让心中这些牵挂都能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自己做好了才有力量兑现当初立下的大志及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但愿若干年后的我们不负这些青春的承诺。
阳光下的树影不管有多长,它的根永远和树根连在一起,无论我们走多远,我的心永远和这块土地与这里的人们在一起。
这次我们真的要离开了。再见了海大,我的母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