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公主与人鱼王子童话故事
在大海的最深处,是海王的宫殿,海王和他的妻子还有三个美丽的女儿都住在这里。海王的三个女儿都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巴。
一天早晨,小公主起床没有听见一点儿动静,她奇怪地想,咦,怎么回事?往天这个时候,人鱼们都会去采集海果的,为什么今天这时候连一个人鱼都没见到呢?她朝宫殿游去,却惊讶地看到人鱼们都变成了石像。她赶紧游到王宫,更加令她惊讶地是,她的父王母后、还有两个姐姐都变成了石像。小公主惊惶失措地跑到后殿,看到一个仆人正艰难地爬着,她后半身已经成了石头了,小公主跑上去问她:“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仆人说:“公主,海巫婆用魔法把大家变成了石像,我虽然逃过了一劫,但很快,我会慢慢变成石像。”“你快快告诉我,怎样才能救我父王母后和宫殿里的人。”“你要沿着死亡之路,去海底最深处的海湾洞,采取深海之珠才能救大家。”说完,仆人变成了石像。
公主简单收拾了一下,便踏上了随时死亡之路。
她小时候听母后说,海渊洞里有一股强风,任何人都不能进去,除了七彩莲花。于是,她决定先去找七彩莲花。
她走进了一片巨石林,巨石林里一片大雾,模模糊糊的,她害怕极了,甚至有放弃的念头,但她一想到救父母、姐姐和宫殿里的人鱼们,她勇敢地向前游去。突然,一声巨响,水雾全退了,小公主看到巨石都变成了一个个巨人。巨人们向小公主扑来,小公主害怕极了,当即被吓昏了过去。当她醒来时,巨人都不见了,只有一只老海龟,老得不给再老了,小公主吓了一跳,惊恐地说:“你是谁呀?”海龟解释道:“我是南海海王的儿子。一天,宫里来了一个能测未来的神巫,在南海住了下来,久而久之,他起了谋夺海王王位之心。他迷惑父王,毁掉父王的一切,最后囚禁父王,对外宣布父王已死,把王位传给了他。后来,这事被我发现了,他就用魔法把我变成了一个老海龟,囚禁于此,直到今天,我遇到了你,你被这些巨人围困,我便救了你。”听完了他的讲述,人鱼公主说不禁说道:“我们真是同病相怜,但你的确定比我惨多了。”小公主向人鱼王子讲了她的经历,并答应帮人鱼王子恢复原貌。她把自己的护身符给了人鱼王子,人鱼王子戴上护身符,一下子就年轻了许多,但人鱼王子身上被施一种咒语,如果他遇到一个他喜欢的人,而那个人不喜欢他,他就会在第二天太阳升起时死掉。他第一眼见到眼前这个人鱼公主,就爱上了她,他并没有告诉人鱼公主这个咒语,这一天,人鱼公主开心极了,可说是她出世来最开心的一天,甚至忘了自己肩负的重任,公主在疲惫中睡去,但王子没有睡,他呆呆地望着人鱼公主那熟睡的面庞。
第二天,公主睡醒了,她看见了人鱼王子,便对他说:“走吧!”但人鱼王子却说:“对不起,我不能恢复原貌了。”公主惊讶极了,人鱼王子便把咒语的事告诉了人鱼公主,公主伤心极了,她第一次遇到一个这样对她好的人鱼,与此同时,第一束光照射着她俩,小公主流下了有生以来最值钱的第一滴眼泪,在王子即将化为雾时,泪水像空气一样透进了王子体内,王子的咒语解除了,并恢复了人鱼形。站在面前这个俊俏的人鱼是昨天的老海龟吗?小公主惊讶地想。
小公主跟随王子来到了南海,揭露了神巫的阴谋,释放了南海海王,并让他重掌政权。王子放下了一切,和公主一起又踏上了找七彩莲花的路。
在一条没有边际的路上,小公主和王子走到了水底花国里,那里都是些长有翅膀的人鱼们,她们非常美丽,长长的翅膀上还有几朵鲜花,连长长的尾巴上也有花的飘香。啊,这简直就是花的世界啊!小公主对王子感叹道。在她欣赏花的时候,有一位美丽而高雅的美人鱼来到她的身边,说道:“尊敬的外宾,欢迎你来到花国。”小公主不仅被她们的美貌所吸引,而且还对她们的礼仪所吸引,就这样,小公主和王子在花国里住了下来。但她们不知道,这里的皇后是一个十分爱美而恶毒的女人,当她看到任何一个比她美的人鱼,她都会气得直跺脚,要把对方的脸蛋变成她的。恶毒的皇后虽然已经有一副美丽的外表,但她还是不甘心,她要把别人的脸皮扒拉下来贴在她的脸上,可怜的小公主,现在还不知道,她早已被一双恶狠狠的眼睛盯着。恶毒的皇后养着一个狼巫婆,狼巫婆是因做坏事,被天庭夺走了美貌,为了生存,她炼制了一种毒药——脱皮毒液。而且脸跟狼的脸没什么区别。从此,她便失去了美貌,变成了狼人,她总是想着报复生活这个世界,报复所有的人。为了达到它的目的,她找到了一心爱美的花国皇后,答应帮花国皇后脱下一张她喜欢的脸皮贴在皇后脸上,而皇后则把镇国之宝——镇妖珠给她。就这样,皇后照着狼巫婆的方法,把失忆药丸放在小公主碗里。
第二天一早,王子便来到小公主的房间外,叫公主走了,敲了半天门,仍没有声音,王子以为出事了,便撞开门,门是由花瓣组成的,所以,很容易撞开,但王子进门后看到的是一个傻乎乎,谁都不认识的小公主。她见到王子便说:“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她的话让王子吓了一大跳,惊奇的王子冲上去,拉着小公主的手说:“我是南海王子,难道你不记得了吗?”小公主挣脱了王子的手,冲到门口,对着王子喊道:“你干什么啊?我又不认识什么南海王子,又怎么可能认识你呢?”一连串的动作和对话,使王子的心碎了,他不知道眼前这个小公主怎么会变成这样,他去找皇后,得知消息的皇后心里暗自高兴,外表却装着一副很着急的样子,还叫花国御医为她看病。可御医也说没办法。于是解救小公主父母和姐姐们的事就这样一天天地拖了下去,直到有一天,聪明的王子发现,小公主总是听皇后的话,他觉得不对劲,便日夜观察小公主,终于发现小公主从房间走出,像是听到了什么召唤似的,直奔皇后寝宫,寝宫里,皇后正对着一盆黑水说着咒语,顿时,王子明白了一切,他此时不知怎么办,只能看着小公主一步步靠近黑水,当小公主快要把头伸进黑水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皇后停下了咒语,惊惶失措地把黑水藏起来,可她却把施咒语的符掉在了地上。皇后开门一看,原来是国王和王子。刚才王子突然想到国王,向国王把皇后伤害小公主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可国王不相信,王子便带他去看。王子进门就说:“原来你在这里呀,公主。”小公主突然醒了,把事情说了出来,而后又和原来一样。这时的皇后在一旁气得直咬牙,眼看就要成功了,却被人给搅黄了。后来,皇后被被废除了皇后位,赶出花国。王子知道皇后心怀不满害怕她再来报仇,就带小公主离开了这里。他听说,传说中的神圣之花就可以治疗失忆症,而神圣之花生长在花国的圣池边缘,于是,他把小公主安置在花国边缘的人鱼姐姐家里,只身前往圣池。,圣池边缘有守护圣地的五大神将,他不顾自身危险,寻找神圣之花,在找到神圣之花时,他也已经疲惫不堪,身受万剑穿心之痛苦,在路上就被五大神将抓了去,五大神将不停逼问他来圣池的目的,但他把神圣之花隐藏起来,什么也不说,就在他快要去往天堂时,神圣之花放出的最亮的光,照着他,瞬间,他的身体全都恢复了,五大神将也放了他,原来是他的真心感动了上天,上天帮助了他。他回到人鱼姐姐那儿,把神圣之花的花蕊喂到了小公主的嘴里,瞬间,小公主记起了所有的事,也记起了王子,当听说王子为她受了这么多的苦时,她那真诚的泪珠落在了王子手上,与此同时,王子的鱼尾巴也变得更加好看了,小公主和王子没有放弃,他们一起继续往前走,不管发生什么事,他们都不放弃。
历经千难万险,小公主和王子终于找到了七彩莲花,七彩莲花在海底冰池的中央,看到七彩莲花,小公主和王子高兴极了,可他们听说解除七彩莲花的封印,要用自己心窝里的血去喂七彩莲花里的守护女。王子知道,他们当中只能一个人活着出去。“你们不敢了吧?”一个声音从合拢的莲花中传来,突然莲花张开了,里面躺着一个皮肤雪白,一头长长黄发,美若天仙的女子,“她就是守护女。”王子说。“守护女被封印了,谁在说话,快出来。”王子又说。一个若隐若现的美人鱼出现在他们面前,她就是封印了守护女的人——守护女的母亲。守护女的母亲说:“你们既然来了,就必须要做出决定,否则,你们谁也别想出去。”小公主知道,这是她的责任,她趁王子不注意时,偷偷地将刀子捅进自己的心窝,血顺着刀子流到了脚底,扑通一声,她倒了下去,当王子过去时,已经不可挽救了。王子伤心极了,但他知道公主这样做的目的,于是,她把血喂到了七彩莲花的守护女嘴里,守护女醒了过来,守护女的母亲对守护女说:“你的任务结束了,跟随你的主人走吧。”说完她消失了,王子带着小公主走出了冰池。守护女也跟在了后面,他们到了海渊洞,王子一直抱着公主,不肯放手,在这时,守护女召唤了七彩莲花,他们坐进了莲花中,嗖的一声来到了洞里,深海之珠就在一个千年的蚌精手中。千年蚌精失去深海之珠就会元神俱灭。于是他们开始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在守护女的帮助下,千年蚌精已经伤痕累累,就在这时,千年蚌精想用尽最后的力气把深海之珠毁掉,守护女一见,冲了上去,挡住了千年蚌精,深海之珠保护了下来。王子将小公主的事告诉了千年蚌精,千年蚌精看着王子怀里的小公主,表示愿意帮助他们,她用功力把自己的灵魂附在了深海之珠上,临走时说:“我可能救活你怀中的女孩,因为我的命换得来几万条命,值。”随着一声悦耳的响声,深海之珠像一阵风似的融入了小公主体内,小公主醒了,千年蚌精把生命交给了小公主,深海之珠成了小公主心脏,他们一起坐上了七彩莲花,回到了小公主的国家。
一进宫殿,里面一片衰败的景象,就像一座无人的宫殿。小公主身上散发出了一种香气,那就是解药,宫殿的人都恢复了原形,小公主来到王宫,她的父王和母后及姐姐看着小公主,高兴极了。
几天后,宫内非常热闹,各家各户的人都挂上了红灯,小公主和王子举行结婚大典,从此,小公主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崇敬的形象,并尊称为下凡天女。她救人鱼国的故事一直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