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神情落寞,独自走在小径上,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心中有一丝恍惚,接二连三的失败让他从无比自信到自卑多疑,对这浮萍般无法掌握的命运,他的心中有种无法言说的迷茫。
路上刚下过一场暴雨,路边的树歪歪斜斜,甚至有断落的树枝阻挡了去路。他喃喃自语了几句,却仍是无奈,毕竟如今诸事不顺。
绕过这条熟悉的小径,他沿着河边走,只见河面上漂浮着碧绿的浮萍,暴雨似乎对它毫无影响。看着这碧绿明净的浮萍,他心中升起一种莫明的情感,霎时,云退雾散,豁然开朗。
暴风雨虽能摧毁扎根于地下的大树,却拿浮萍无奈何,只是因为浮萍能够随遇而安,不自我放弃
若是我也能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随遇而安,再大的风雨又能耐我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