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还未露脸,我们就已起了床,然后随着夕阳的到来结束了一天劳累的军训。恍惚间,军训已过去了一大半,一个星期的军训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过去了。
今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打靶,几乎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当然也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这样的体验是我们用了十二年的辛劳换来的,它夹杂着重大的意义,也许那从我们手中的那把枪中飞出的子弹就是我们对过去的挥别,就是对我们大学之前汗水的见证。但,很可惜,我并没有去参加,应该在我的人生中再也没有机会去感受那枪支的冰冷与神秘,向往的东西已经离去了,连一个尾巴也未曾抓住,甚至它的影子也不知是怎样,而它的轮廓更不能提了。看到他们排着队前进在去靶场的道路上,心中是一阵羡慕,看到他们回来分享心中的激动与捡到弹壳的喜悦,在为她们感到高兴之余也只剩下了羡慕。
这几天军训下来,每个人都已经被前面高强度的锻炼给整得不行不行的了,全身腰酸背痛,每天汗湿衣襟。但,尽管如此,带着身体的疲惫之感,同学们仍然怀揣着希望徒步12公里去体验打靶。面对这长途跋涉,没有一个人说放弃;面对这12公里的征程,没有一个人跪地求饶。而是,挺直了腰杆,努力前进,征服这12公里,去追逐那期待已久的幸福感。这,便是坚持。是坚持,让她们在脚底作痛的时候还继续征程;是坚持,让她们在走到汗流浃背的时候还不说放弃;是坚持,让她们在感到路途遥远时,却没有屈服……我们的人生还很长,困难不可能从未与我们相见,而我们唯一要做的只是“坚持”,坚持才会让我们克服一切,帮助我们采摘胜利的果实。
昼夜交替、日升日落、花开花谢,“坚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人生的“长征路”中,我们咬牙坚持,方能见证梦想开花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