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目光
那双眼睛中,就像有了一个世界一样,闪闪发亮,似乎星星就在那里面,闪烁着本来应由它散发的光芒。我记得那双眼睛,那是吴老师的眼睛。难忘她的目光,如潺潺流水般地流淌,却是比太阳还要温暖。
一路走来,大概也有一年多了吧。那个陪伴在我们身旁的老师,似乎添了几分疲倦,已经工作了半天,难免有些累吧,今天下课也仍然是坐在那张课桌前批着作业,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似的,握着笔阅览着我们的作文,一段一段,似乎都看的很认真。和平常不同,扫过一行行的文字,那眼里锐利的光芒似乎被藏了起来,像是朦胧的月光柔和了几分。温柔的目光令我难忘,就像是春日的微风,暖洋洋,让人看着就像是沉醉一样,透着阳光味道的目光,带着几分笑意,不过是平日里课间发生的事情,只是吴老师的一缕目光。
现在算算,吴老师也和我们相处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的见面,到后来慢慢地熟悉起来,现在愈来愈能聊得起来,甚至能够令人当朋友看待。提起笔来,满是令人无法表达的感激之情,也难免会记起回忆中的点点滴滴。令人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便是她的目光。目光下的,是我们成长的痕迹,那是从一个刚迈入高年级无法适应的孩子,时光如水,现在已经是可以独自完成一些事情的准高年级学生了。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将会离开小学,升入初中。往事一幕幕在脑海翻转,扬起一股不小的风波。
偶尔也会有严厉的目光扫过,多半是在考试前后或是大家做错事的时候。还记得有一次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光看她的样子就能猜测全班水平并没有发挥完全,自己应该也不会考出什么好成绩。那目光里看着是严厉,藏的是忧虑,似乎在思考这次考试成绩下降的原因,对着全班的人讲了一些道理,严厉的目光就像把戒尺,督促我努力学习,认真复习。常常看到那严厉的目光落在同学的身上,谁都会感到不自在,但那严厉的目光背后,不还是出于想让我们继续努力下去吗?老师常常说让我们换位思考,严厉只是对我们的激励,对我们的现状感到不满便是希望我们做得更好。吴老师严厉的目光总是透着许些沧桑,总是在我们松懈的时候,让我们重新意识到努力的重要。在她那严厉的目光中,我学会了自律,更是学会了面对学习应有的态度。
教育学生的时候,则是另外一种目光。曾经看见过老师教育一位品行不怎么好的同学,皱着眉头,眼里溢满了担忧,而不是平常的严厉。光是看着,就令人有种鼻子一酸的冲动,毕竟是相处了很久的老师,也能多少的明白她的辛苦,需要包容我们五十个人,同时又关心着。有很多次嘴上说着惩罚,到最后还是心软没能下下命令,只是担忧地看着我们,用她的目光。至少我能理解她那担忧的目光,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教育我们,无论做错了多少事仍希望我们改正,对我们保有着无限的希望和关切,因为担心我们,或许是某一个同学受了伤,或许是某一个同学做出了危险的动作,亦或者是我们这次做的不好,而却是她平常千强调万强调的。她担心我们受伤,担心我们不能以一个最完美的姿态迎接之后的考试和初中的旅途,担心我们不能适应之后的生活。如果大家都能体谅她,不再让她担心,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或许她能收起她那担忧的目光,到那时,大家都能会心一笑。
老师目光就像一盏灯,虽不能说是你前进的方向,但却能照亮一抹黑暗。如梦一般,能听到那目光在说话,写出了一段优美的文字,亦或是表达了最真挚的情感,埋藏在心底的那份目光,珍藏在回忆里的那份目光,充满了对我们的希望和期待,像是一封信,寄给未来的我们。
大概还是考试前后吧,我成绩平平常常,没太差,也算不上好,在老师那儿晃悠的时候,她拍拍我的肩膀说:“这次怎么又没考出好成绩啊,我可一直认为你是班级里最好的,以后得努力努力了啊。”刚开始还反应不过来,原来老师把自己当做班里最好的来看,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名号果然还是当做自己的目标,朝着努力比较好。我回过头来看,老师的眼里,满满的全都是期待,似乎是希望我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以更严格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也是在肯定我的能力,对我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吧,我想。难免开心了起来,之余也为自己没有做到更好而懊悔,最后于她相视一笑,表示了自己对自己的信心。我想我会在她充满期待的眼神中继续朝着未来前进,那一缕目光便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永远记住她对我的希望,种在心里,直到成长成参天大树,开花结果。
目光所注视的,是充满了无限风光的远处。
老师的目光是人生中第一抹朝阳,给人以穿越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从她的目光中,我读出了她对我们的期待和关怀,能将那一束目光放在心底里,是像春雨般的滋润着心灵。回头看看正在批作业的老师,今天也是依然充满了对我们的期待,虽然摸不着,但我却能确切地感受到。
老师的目光,比太阳还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