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飘落的柳絮离不开惠风亲切的爱抚;漫天飞舞的彩蝶离不开花儿绵绵的依托;悠然自得的鱼儿离不开溪流贴切的照料;我们惬意安然的生活亦离不开共产党细致入微的关怀。
--题记
在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记载着无数古老的传奇,从熠熠生辉的“东珠”到盖世无双布达拉宫,从气贯长虹的南水北调到铺天盖地的西气东输,从翻山越岭的藏铁路到绵延万里的沙漠公路无一不突显出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贡献和对中华儿女的关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当我们在璀璨的星光下倾听这激昂的韵调时,多少次我们的心潮颠覆,多少次我们夜不成眠,多少次我们为此感激涕零,这些沉浸着的深情是触及一脉相承的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灵魂,它是以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融入我们的思想,成为我们毕生不变的信念。这种不渝的信念,像闪亮的灯塔指引着我们为建设美好家园奋力前行。
我生长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小镇,曾经的这里,飞沙走石,荒芜凋敝,早晚风沙不断。恶劣的天气、环境,给人以窒息的沉郁,无半点亲切可言。站在早已倒坍的土块房上环视,小小的村落尽收眼底,只有寥寥数十人在昏黄的沙土中形单影只的为生活忙碌着,那是百般的不情愿却又只能望着妻儿喟然长叹。
正如杜甫所谓“天上浮云如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古往今来共一时,人生万事无不有。”确实,任何事物总会在在立谈之间恍如隔世,哪怕是这曾经百般压抑的小镇而今亦如“浮云变苍狗”。弹指间,数年已逝,从前那黄沙漫天、衰草寒烟的家乡已非昔日,今天的这里,柏油马路交错贯通,宛如一支茂盛的枝条繁而不乱。路上穿梭有序的私家车恍若一条条五彩的丝带,给这小镇添了一缕飘逸的色彩,高高耸起的楼房鳞次栉比,高楼大厦不再是稀奇,楼下人们悠闲自在的游逛于各种商铺,那种祥和温馨是以前从没有过的。顷刻间,使这儿的气氛少了一些深沉压抑,多了一片谈笑风生。
这恍如穿梭的沧桑巨变,曾有村民努力的结果。但的是,那一直温存于中华儿女心中悄无声息的关怀着中华大地的、和煦而温暖的一股春风的关照。多年来,在这股春风的呵护下,我们曾经那古旧的小镇发展起来了,更是有无数像我们这样的小镇在这股春风无形的关爱,不尽的沐浴下,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了,那一张张经历过沧桑后溢满欣慰和感激的脸颊是多么的阳光、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欢乐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回眸历史,我们已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在那不尽的艰难险阻下总是徜徉着一股有着百折不挠,坚韧不渝的本质的和煦春风。在这股春风的激励下,坚强的中华儿女迎来了那千载难逢的奥运会,那矫健的运动骄子们奋力的展现出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来所形成的的风采和素质,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母亲为之骄傲,善良的中华子民为之自豪;在这股春风的激励下,自信的中华儿女果断的取得令人羡慕的世博会举办权,并以那别具匠心的成功操办博得了世界的关注。在这股春风的激励下,绵延万里的沙漠公路和翻山越岭的青藏铁路也逐一建成,各族人民的炽热心也因此更为贴切。这何不是催人泪下的震撼?回想着这股春风所成就的一个又一个个人民曾经期盼着的幸福,回顾着这些曾不敢想象的伟大成绩,亿万人民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此时的心潮。有谁不会因此高兴?有谁不会因此自豪?又有谁不会因有一个博爱慈祥像母亲一样无私宽仁的这股春风而感到荣幸呢?而这股春风便是无声无息一直默默支持中华儿女前行的无私无闻的共产党。
经风霜,历坎坷。中国共产党以新一代的天之骄子屹立于传奇东方的那块黄色土地上,他用忠贞炽热的心守护着自己的祖国,他用宽广无私的爱哺育着自己的儿女,他用慷慨激昂的深情奏响生命未来的希望。他那扞卫中华浩瀚的魄力给了我一次次心灵的震撼,温暖着我纯真的心房,使我对生活的希望在温暖中激扬。
晨曦洗涤了风尘,夕阳拭去了迷惘,祖国大地迸发着新的光亮,绚丽的七彩虹徐徐上升在中华大地上方,那是中国共产党在引领人们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