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卜老师作文
老师,神圣而又平凡的一个词。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一生就是立于三尺讲台,手执粉笔,不厌其烦的向一批一批的学生传授一遍又一遍他们早已烂熟于心的知识,一生平平淡淡,默默无闻。他们培育出无数学识渊博的大才子,一次一次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转眼间,青春韶华已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老师们并不像一些老师那般伟大,他们从未护送我们回过家,只因我们并没有长长的溜索;他们从未在被歹徒挟持时以自己的生命换取学生的生命,只因他们从没令我们身处那么危险的境地;他们从未在绝症晚期时仍坚持为我们上最后一堂课,只因他们有一副健康的体魄……但他们在我心中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神圣。
曾经听过一句话“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先得自己心中有阳光”,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正是如此。卜老师酷爱运动,重视身体健康。
记得卜老师刚接手我们班的时候,健康的小麦色肌肤,眼神中溢满睿智的光,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卜老师并不像其他老师那般仅仅关注我们的学习成绩,而是注重我们的体育锻炼,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喜欢体育运动吗?”那时我错愕的睁大了眼睛,半晌没有回过神来,只是惭愧的低下了头,弱弱的说到:“不太喜欢。”“那要认真参与体育活动啊,为了健康也要认真锻炼呀!”老师慈爱的目光注视着我,上前拍了拍我的肩以示鼓励。这句话在一向好面子的我的心中扎了根,于是,我开始偷偷观察卜老师。在课间,总能听到卜老师和其他老师谈论去羽毛球馆打羽毛球;做操时,一回头便能看到卜老师也认认真真的伸直手臂,一丝不苟的跟随我们的节奏做操。看到这些之后的我认真对待体育锻炼,发现体育活动正是坏情绪的发泄口,这使我的体育成绩提高了不少,身体也健康多了。这时,我才明白了一句话“这就是言传,真正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影响;心授,让我在实践中,体会体育的魅力”。
卜老师不光注重我们的身体健康,更注重我们的心灵。曾经的我,怯懦,自我,在公共场合从不大声喧哗,因为我害羞,我自卑。在班里大事小事从不管,只是埋头扎进书的海洋,两耳不闻窗外事;但一次次演讲,一次次超越自我,老师与我一次次的谈话,一次次的指导,使我变得越发淡然,越发自信,越发负责。如今的我可以在数百人的面前演讲,面不改色;我可以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管理班级。这多亏了卜老师的细心教导。卜老师就像园丁,将我这朵平凡的花苞,培育成娇艳欲滴的玫瑰,吐露着自己的芬芳。
有人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而老师就是为我们扣第一颗扣子的人,我们的卜老师当之无愧。
刚开学时,我对于拼音一知半解,迷迷糊糊,就在我以为我也就这样了的时候,卜老师没有放弃我们,反而是严抓拼音。在卜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如今的我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拼音了,这可多亏了卜老师的严格。接着,细心的卜老师竟然发现了我握笔姿势不对的毛病,并耐心的教我如何正确的握笔,使我写字时省了不少的力气,写作文的时候也可以任意泼洒,不似以前写几个字整条手臂都是酸涩的了。
这一切的一切使我感慨:
老师,您的谆谆教导使我少走了不少弯路。您是阳光,普照我们;您是雨露,滋润我们,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可您呢,确只是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您不求回报的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给予我们渊博的学识,甚至付出了自己的黄金岁月。可我们呢,又为您做了什么?
不就是一次次惹您生气,一次次对您的心血暗暗腹诽,一次次顶撞您吗?可这些,又真的是出于对您的感激吗?
哦,我明白了。您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而我们则是祖国的花朵,只有我们茁壮成长,才不会将您的心血付之东流。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才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老师,是您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觉文明与希望;是您宽广的胸襟,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是您慈祥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老师您就像钟表背后的齿轮,不可或缺,虽平凡,却又那么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