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赞美春天,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春天的
盛开在春天的花总有春天为其染上的生机,人们在品味花朵为世界带来的一缕清风时,也在感受着春天带来的惬意。清晨,花随着露珠绽开,艳丽的颜色被露珠冲刷,红的、紫的、粉的,全都变成了露珠的颜色,随着枝叶滑下后,便又以这种颜色点染它所深爱的土地;当一米阳光刺过空气拥抱它的馨香时,它的瓣微微晕着羞涩的红,和着阳光的欣赏,为人们歌颂着七彩的歌谣;傍晚时分,花便在黑暗中肆意走动,去向它想去的地方,明天又在某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春天的花在步入春天的舞台后,就进入了一场没有声息的角逐,最后获胜的,是那些为世间开的最烈、最盛的花。这场角逐一直持续,直到冬季的到来。
冬季的到来是悄无声息的,却异常显著。当花朵卸下自身的浓妆,累倒在了她曾怒放过的舞台上时,我们就知道,冬季来了。越是美好的东西,破碎了、逝去了,就越会令人感到惋惜。
当世间落下第一片雪花,当大地沉默、不再说话。春天的花似乎都隐秘了自己的行踪,消失在了白茫茫的大地上,于是北风开始肆虐的夺去世间的生机。风,无论你刮的再怎么猛;雪,无论你下的有多么静谧;大地,无论你处在多么沉默的时刻,你们可以谢了花的枝叶,却永远凋不去她的灵魂。
待到冬季过去,四季轮回,又一个春天来临之际,春天的花又将重新绽放生机,再一次来到属于她的舞台。每一个冬季的背后,都有一个春天在蓄势待发。没有永远的春天,也没有永远的冬天。花谢花落是常态,只有如此,才构成了这个阴晴圆缺的世界。
去年的花,今年会照样开放,甚至比去年更加鲜艳了,可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曾经陪你一起看花的人?花会年年开,但是那个人陪你看过四季的几个轮回后,可能就不在了。
于是春天的花又在冬季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