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山美景作文_写景1800字
美景
在我的家乡山西,有很多古建筑,有四大佛教胜地之一五台山,有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还有风景秀丽的绵山现在我就介绍一下我们家乡的绵山吧。绵山,又称介山,山古水活,古迹众多,有大量的古老传说,以其鲜明的个性跨身于我国名山之列。绵山居介休、灵石、沁源三县交界处,海拔2072米。
以其形势绵亘而得名。绵山山势巍峨,古木繁茂,溪流屈曲,鸟语花香,多悬崖绝壁,同蒲铁路沿山直去,汾河依峡南流。自然景色非常优美,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人文景观雄壮宏伟,自然风光优美,无水不秀、无景不典;气势恢弘,巧夺天工,苍松翠柏,山环水绕,人称是北方的九寨沟。那里有许多有名的岩石千年而不衰,组成了绵山独特的自然景观,使人因目不暇接、思绪万千而留连忘返。
游绵山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游览绵山。我们乘车来到绵山脚下,坐上了上山的公交车。坐在公交车上,看着山上迷人的风景,看着路旁陡峭的悬崖,我心里既害怕又兴奋。
来到水涛沟,只见漫山遍野绿树成荫,一条小溪缓缓流淌。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山了。一路上,我看到了姜太公钓鱼,看到了牧童骑牛,看到了从山洞中钻出的大蟒蛇,看到了用树枝变成的鸟巢……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水帘洞了。只见一条瀑布从山而降,像无数颗珍珠散落下来,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爸爸拉着我沿着小路来到瀑布背后,顿时,无数水珠打在身上,凉凉的,舒服极了!我不禁大喊:“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引得周围的游人哈哈大笑。这真是美好、难忘的一天!
美丽的绵山
有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世界上“美”的地方有很多,绵山就是其中之一。
绵山位于介休市,之前就听说它的名气了,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本来我晕车,谁知一见绵山,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整个人一下子清醒过来,晕车的感觉早跑了……
看到绵山的第一感觉就是“美”,有如自然的美,有如艺术的美。总之一个字“美”。
绵山的风景有很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水帘洞。水帘洞在绵山的最高处,听别人说上去之后可以一饱眼福。我爬到半腰时听说还有一段路,不禁想放弃,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做事要有始有终。”我鼓足勇气,不错!爬上去了。果然可以看到整个绵山,宛如一幅画,又高又美,还有瀑布的衬托,有山有水……简直是美不胜收。
到了走的时候,我还有点舍不得,可不得不走……
我会永远记住你——美丽的绵山。
绵山仙境
绵山是我省介休市的一座佛教道教名山,海拔1028米,是我国著名的旅游景点。那里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们先到达了云峰寺。这里的台阶足足有100多个,如果你从下面望,那台阶仿佛直插寺内。在下面看到寺内挂的灯就像一片片红色的叶子,悬崖峭壁上挂的铃铛就像一片片小黄叶。你不上去看,你还真看不出那是什么呢!一到了上面看就能看得一清二楚,还可以看到一些关于佛教道教的知识。
最后我们来到了绵山最美丽的地方——水涛沟。这里鸟语花香,水声潺潺,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沿着溪水前行,一路苍岩古道,奇树怪石。这里大大小小的瀑布多达120多处,美丽极了!走到最后就看到了水帘洞,我们穿过水帘来到洞内,洞很大很大,能容纳100多人呢。里面有许许多多的石猴,栩栩如生,十分可爱,我仿佛真是到了花果山仙境一般!
绵山真美!!!
绵山之旅
绵山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进了大门,沿着长长的小溪,就来到了绵山脚下,抬头一看,哇,好高的山,全山围绕在云雾之中,葱郁的树木,掩映着清澈见底的小溪,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山顶上有一个洞,那就是绵山有名的水帘洞。
在山上可以看见小溪旁有许多石雕的动物,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很多都是恐龙,让你感觉好像突然到了侏罗纪公园似的。
登上山顶,就来到绵山的最高处――水帘洞,向远处的山上张望,可以看见栈道向这边吃力的延伸过来,山上的小亭子只能看见红红的顶,好像一朵美丽的大红花。
水帘洞的“门帘”就是个大瀑布,要想进去,必须登着陡峭的岩石,慢慢的走上去。里面很宽广,但很低矮,成年人必须弯下腰才能进去。水帘洞要是比起金华的双龙洞,那可差远啦,它里边,既没有用石钟乳和石笋天然形成的石钟乳群。也没有一些小小的孔隙但也有它的独特之处。
绵山不是人间仙境,也不是世外桃源,但它有独特的美,供大家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