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痴痴地想,要是到太空去遨游那该多好啊!
每当清晨一轮红日从东方缓缓地升起,发出万道金光,把光和热带给人间,它发出的光和热给人们带来多少甜美和幸福!人们说它像个大火球,我不禁疑惑起来——这个大火球能永远地燃烧下去吗?每当夜晚皓月当空,星斗闪烁之时,经常引起我的无限遐想。妈妈从给我讲过《嫦娥奔月》的故事,每天我望着那玉盘般的月亮:那月亮上的黑点点儿一定是嫦娥在翩翩起舞,玉兔在树下捣药吧!这个美丽而又充满神奇色彩的传说;让我非常希望能够去月球上亲自看一看。
最吸引我的是听人说,宇宙中有外星人,他们驾驶着超光速飞碟——UFO,说不定哪天他们会来地球上做客呢!——真令人期待呀!记得那是在风和日丽,春风袭人的日子,那天,我来到诸城科技馆天文部参观,在那里,可真是大饱眼福,我走进天文部拱形的大厅里,仿佛真来到了神秘莫测的宇宙之中,在那里,我知道了九大行星的情况,在这些星球中,有的套有美丽的花环,有的星球上有冰山和山谷,有的上面常常飞沙走石,有的表面高温像火山的岩浆,有的星球表明温度太低,都不适合人类生活,我还知道了宇宙中的魔王——黑洞!
夜晚,我做了一个金色的梦,我来到了未来世界,那时的我已是一名出色的宇宙探险者,我驾驶着那属于我的宇宙飞行船,飞出了大气层,在宇宙中任意遨游,我启动自控系统把油门加到极限,就去了宇宙空间站查看,突然,我感到一股强大的吸引力,不知不觉我和飞船朝那里驶去,一个可怕的名词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黑洞,此时,我觉得身体就要爆炸了,“叮叮叮”闹钟从我把梦中拖了出来,我回忆着刚才的梦境,不经意间,我发觉额头上已布满了汗珠,被刚才的梦惊呆了。
太空是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世界,又是一个未知的海洋,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掌握更多的宇宙知识,去实现自己伟大的梦想,长大以后争取当一名宇宙探险者战胜黑洞,揭开宇宙的神秘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