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知道,曾经深爱过的恋人今后该怎么相处,怎么面对?
我和他认识于偶然,在一起热恋4年。
不过,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对我的态度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当一切循序渐进地进展的时候,我一直都深爱着他。也就是说,分手对我来说来得很突然,很突然。
事情发生在今年正月。他为了一个女的,不顾一切地在网上骂我,疯了一样。当时我哭了,那是有史以来哭得最最伤心的一次。当时我在阿姨家,带着4岁的妹妹。他的话让我伤心欲绝,我下线了,带着妹妹回家吃饭。寒假期间我负责带妹妹,从来都是我在玩电脑,她在边上看动画片,到吃饭的时候再抱着她回去吃饭。那天我实在难过,我感到自己浑身都是软的,没有力气抱妹妹,就让她自己走,我自己就象没魂似的,边擦眼泪边走,妹妹被落下很远,在后面喊我等她都没听见。我不知道那一刻他把我当成了谁,他那一刻肯定没有考虑到我的一点点感受,他的全部精力都在为那个女孩消耗。想到这一点我伤心欲绝。
女孩的自尊使我下了最大的决心不与他联系。我不接他的电话,就那么一直让电话响着,直到最后他放弃,我一看有二、三十个未接来电。也不回任何信息。那段时间我真正感觉到什么是心如止水。
后来,渐渐从抱怨的折腾中清醒过来,醒来的时候发现依然是那么在乎他。他发过来的信息会让我激动半天对着手机屏幕看,会分析出11种发这条信息的场景来,但是依然不和他联系。不过心态换了,这时候我所有的安慰就是那句话:爱一个人并不意味着要拥有;让你爱的人快乐才是爱的真谛。所以我希望自己退出,因为我觉得他去追她应该是会使他快乐的,也许她比我更适合他。我就象李圣杰歌唱的那样:我对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就这么持续着,直到现在,快一年时间了。
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我们曾经多么相爱,我多么多么爱着的现在又多么伤害我的男人。由此我也感觉出像我这样痴情的女人在爱情中是如此被动,如此无助,好像自己主宰不了任何东西,命运就掌握在男人手里,在那个让你从死心塌地到撕心裂肺的男人手里。更可悲的是,伤到如此,却仍恨不起来。我该怎么办?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怜,要知道以前我一直都很欣赏这句话:不要成全别人,更不要委屈自己。而现在这样,我是拿成全他来委屈自己,我知道自己有多爱,但是我没有和他拼命,没自信去和别人争,我整个一大傻冒!这也是第一次深切体会到,爱的痛苦。爱情就象拔河比赛,任何一方放手,收方都要受到伤害。杀伤力很大。
那时候寝室的室友看着我这么香消玉殒地潜伏着受伤,非常心疼又非常气愤,说,琴,别理吴艳文那个傻B,不值得你为那个混蛋这样,赶快好起来吧,大胖对你这么好,比那个傻B强多了。他他吗的有什么了不起啊,有时候又很忧郁地劝我,琴,你就放下他吧,你以前男朋友那么拽,咱们不是一个档次的,难怪他会甩了你……听得我心如刀绞,说实话我宁愿她们不要劝我,因为放不下,这些话只有让我更受伤,因为我不愿意她们说他的不是,也不愿意她们说我们之间是不可能这样的话。我会承受不了。
那时候我对爱情失去了所有信心,觉得这辈子除了爱他,不会再接受另外一个男人。我都做好了这辈子做光棍的打算了,我觉得如果不能和我爱的男人度过这辈子,怎么可能生存下去。所以我宁愿就这么光棍一辈子,为他这么厮守,为他守身如玉着。这个时候我的新追求者始终孜孜不倦地努力着。
他觉得他自己一定比我的前男友优秀,他认为他是傻B,放着这么好的女人不要,还要甩了让她受伤害简直是其蠢无比。而这时候我觉得他很幼稚,没有恋爱,尤其没有失恋过的男人总是这么自信。我在苦苦恋着一个缥缈的男人的同时还得应付一个苦苦追求我的男人,很累很累。心里不自觉就把这两个男人暗暗作起了比较,发现根本不存在可比性,于是嘲笑自己的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