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演讲前,同事们在办公室谈笑的时候,有同事风趣的说:岁月早已磨蚀了我们的激情,时间慢慢淡漠了我们的情感,风雨已经洗刷了我们的戾气,口若悬河激情迸射演讲的时代已经成了永久的记忆。但,我始终坚信:有些印记、有些情怀、有些感动,就像激情燃烧的岁月将与生命同在。
15年前,带着青春的梦想和激情,带着少年的豪气和信念,我在党旗下庄严的承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而今,因为共同的经历我们又坐在了一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3岁的生日。此时此刻,站在高高的演讲台上,曾经的青春热血历历在目,曾经的少年情怀激荡在胸,曾经的冲天豪气彷如昨天清晨的太阳一样耀眼的血红。
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感到了:从那一刻起,我的命运和党紧紧相连了;从那一刻起,我的生命已经烙上了红色的印记,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诚挚、对理想的追求。
有人会说,15年了,你的理想在哪儿?你的成绩在哪儿?是的,可堪回首,15年了,年龄在增,头发在少,变化的是岁月和脑门,不变的是平凡和麻木。青春如同奔腾的江河,岁月就像无情的刻刀,有多少梦想不用祭奠?但,在平凡之中,大家可曾看到了辛苦工作的身姿、伏案劳累的背影、加班加点的辛劳?世人十有八九是平凡的,正是这无数的平凡的无私奉献者,才有了我们党的今天。追求无境,我将永不言弃!
有人在问,或者说,就昨天,我还和我们的文化中心主任黄颖探讨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平凡的个体,爱党,能表现在哪儿呢?我想:不会是八一风暴,不会是井冈星火,不会是抗日怒涛,也不会是血染的风采。那离我们很远,我的感觉是:平凡的我,爱党,就是爱岗敬业、就是奉献社会、就是热爱祖国。
敬业爱党,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殚精竭虑,无私奉献,刻苦钻研,默默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轻轻松松的做好自己,做好本职,做好内心世界的平和,我们的生活会因此而五彩斑斓,我们的世界会因此而美满幸福。我们做好了自己,因而我们做到了唯一的和不可缺少的。20XX建党95周年演讲稿及建党节演讲稿20XX建党95周年演讲稿及建党节演讲稿。世界因我而更精彩,党旗因我而更鲜红!
奉献爱党,就是要热爱社会、热爱世界、热爱亲人、热爱自己。爱自己和爱社会是一体的,不学会热爱自己的人肯定不会热爱社会。我们都是凡人,不可能做出那么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哪有那么多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气概,哪有那么多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雄姿?那么,我们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伸手关住滴滴嗒嗒的水龙头、弯腰拾起随风飘摇的小纸屑、我们微笑着完成我们的工作,我们热情的接待每一位来到单位的群众,耐心的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当然了,不包括白秀荣。我们快乐的面对生活并把自己的快乐发散到周围,我们尽力使和我们接触的每一个人能感受到政府的亲民和勤政,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和谐。我们爱着社会,同时,也无悔的爱着自己。我们奉献社会,同时也收获快乐的人生。
爱国就是爱党,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的眼前是不是激荡着无数先烈为保卫祖国澎湃的血浪?我们耳边响起的是不是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们的心中升起的是不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它的磨难激励着无数个母亲的好儿女为她挺身而出: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经历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的导弹之父钱学森,无数的革命先烈终于造就了今天国家的振兴、民族的富强、社会的和谐和人民的幸福。我们怎能不深深的祝福这片热土、热爱这片热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