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央视春晚即将进入最后100天的倒计时阶段,据了解,春晚导演组目前已经向部分“意向演员”发出邀请,而连续6年向央视春晚甄选输送人才的特别节目《我要上春晚》也已经正式开播,春晚节目也正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征集当中,从目前的网络民意来看,其中被网友誉作“2016年第一网络神曲”的《洪荒少年》和纪念“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新牡丹亭》这两首歌曲以及“铁榔头”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和傅园慧上春晚的呼声为最高。
“亲爱的小园园,永远爱着你,亲爱的小园园,永远爱着你,哦,爱上小园园,我的小园园 ,我不是老司机,请借我洪荒之力……”《洪荒少年》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今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凭借表情包走红的“洪荒少女”傅园慧,这首歌由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中国内地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作词,《老鼠爱大米》原唱、华语网络歌坛第一人杨臣刚作曲,由张一一创办的网红商学院首期学员李昊城演唱,其幽默诙谐的歌词,活泼欢快的旋律,朗朗上口,让人过耳不忘,被许多网友认为是今年最洗脑的一首神曲,“《忐忑》《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我的滑板鞋》那些神曲都可以一边去了,简直可以秒杀筷子兄弟的《小苹果》”,而《小苹果》曾在2015年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洪荒少年》上2017年央视春晚似乎也显得更加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