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坏坏,说起我,我可是众多结核病毒大家族战功赫赫的一员,在我们家族的壮大辉煌的历史中,我可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我以及我的子孙后代们前后感染了上百个人类,不仅如此,而且我们的辉煌历史还将继续下去呢!
怎么你还不相信,好吧,让我将自己的一生给你们慢慢道来吧。
我诞生于一位人类结核病毒携带者的体内。在他随口吐了一口唾沫之后,风带着我以及我身边的兄弟们,在一种不知名的液滴簇拥下到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驻地生根,我们的生命力可强了,我们具有相当的抗酸碱性环境的能力,如果遇到非常合适的环境,如你们室内阴暗潮湿的地方,我们可以成活数年之久呢。目的就是找准时机,发现我们自己的“新房子”——你们人类的身体,接下来开始繁衍壮大我们的家族了。我们可不能给自己的家族丢脸,全世界每年发生结核病800~1000万,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我们结核病,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传染病。这一辉煌战绩是哪种其他病毒能比的?
咳咳,好了,我们继续吧。就在我还没弄清自己该何去何从时,我就被一位青年吸进了体内。在此之前,我道听途说,从一位前辈的口中得知人体内都有一种叫吞噬细胞的家伙,它们蛮横无理,总是将我们以及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无情的杀掉,一个活口都不留。尤其在那些身体强壮的人类,他们的吞噬细胞军队数量更多,战斗力更强。“难道我就要英年早逝了吗?唉!”我悲观的想,“这下肯定完了!!”我想我真是命不该绝啊。原来这家伙尽管看起来身体很强壮,可是由于他正处于工作的紧张阶段,经常早起晚归,生活不规律,也很少运动。终于,机会来了,我以及我的同胞们来的正是时候,他的免疫系统恰好处于最弱的时刻,我们尽管损失了不少兄弟,可是还是有不少像我一样胸怀大志的病菌进入了肺泡巨噬细胞内,繁衍我们自己的子孙后代,而他们便扩散至邻近非活化的肺泡巨噬细胞和形成早期感染灶。终于,渐渐地,我们的主人开始感觉乏力、低热、咳嗽,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偷偷地笑了,我们的主人竟然还以为自己是感冒了呢!!我想幸亏我们的主人是个“结核知识盲”,否则的话,我也不会在这里写我的自述的。
就这样,慢慢的,我们的家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成员,可谓“盛极一时”呐,然而,好景没多长,我们的主人开始咯血越来越多,终于住进了医院。说句实话,我可对这种地方没好感,如果是之前的话,我一定巴不得让我的主人离这里远远的。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当我的主人走进医院的时候,我的心情甭提多紧张了。可是今非昔比了,我有如此众多的子子孙孙们,他们几乎已经把守了所有“战略要地”。随着时间的流逝,主人的心肺功能也开始渐渐衰竭,他的身体也越来越衰弱了。每次他晚上一声又一声的咳嗽都被我们解释为我们结核病毒家族巨大的神力的作用。啥?看到他奄奄一息的病态我们会不会心软?当然不会!我们可不会放过这样一次大好的机会,谁让我们碰到了这样一个人呢。哈哈!更让我们哭笑不得是,尽管医生给他开了一些药品,尽管他每次服药之后都被我认为是我们家族的“世界末日”,我们的家族成员开始越来越少~~~就在一股消亡的情绪笼罩在我们家族所有成员之上的时候,庆幸的是,我们的主人受不了这漫长的治疗,便自作主张地出了院,而且回到家后经常不按时服药,甚至不注意自己病情的特征,常去一些人口流动性大的地方,另外在他的亲朋好友中也很少有了解我们结核病毒传染特点的人,我们就趁着这个机会,通过主人的痰液等途径去感染更多的人体,扩大我们结核病毒的领域~~~
我们的主人真是愚不可及,有时他甚至以为自己的病情已经好了,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死灰往往会复燃的,我们也会卷土重来。而且我们还有一个蓄谋已久的计划~~~
后来的日子我想主人一定一位我们与主人身体内的免疫细胞开始了简单的“拉锯战”,但这是正中我们下怀而已,我们正在建设自己的“特种部队”——抗药性结核病菌。渐渐的,我们与免疫细胞军队的战斗由“负多胜少”变成了“负少胜多”。而主人每次的服药也渐渐的仅仅变成了形式。
终于,我们的主人再次住进了医院。可是,他这次却没有回来~~~这也标志了我们这次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后记:作为结核病毒家族唯一幸存至今的长者,我想自己有必要记录下这段辉煌的历史,我相信这些会被载入我们结核病毒家族的史册。以此来激励“后病毒”们继续奋发的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