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精灵,一只在新中国成立时出生的精灵。
刚出生的我对整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睁大着眼睛开始了对这个世界的探索与追寻。
在经过北京上空时,我看到__城楼前站着许多的人,我好奇地想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这时,城楼上走上前来一位56岁的老人,我看到他的脸上有着被岁月留下的深深的痕迹。我明白,在这位老人身后隐藏着多少辛酸与悲痛。不过,我也知道,现在站在这里的人们的心里却是感觉到无比的幸福的,因为我看到了老百姓的眼中涌出的滚烫的、幸福的泪水——从一张张笑脸上。
突然,一声“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从老人口中迸发出来。这句感天动地的誓言擦亮了满天阴霾的白昼,打开了阴森囚室的大门,一缕耀眼的光芒刺破黑暗的天际,唤醒了中国这条沉睡千年的巨龙。那一刻,震撼了汹涌的山河,澎湃的中华儿女的豪情,激起了华夏儿女的昂扬斗志,豪情与斗志重释了中华的英姿与豪迈,执著的追求奏响了中华万古强的序曲。
从此,中华大地上便是一幅忙碌的景象,一幅重建美丽家园的景象,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举国上下的人们对美好的明天有着无限的憧憬。
但,前路漫漫,我们永远也无法预知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事情,有先辈说:“创业难,守业更难。”
巴老作为鲁迅先生的抬棺人,承继刀客的刀柄,而荒唐的__却扼杀了他及许多人。严文井不得不有感于晚年,三九之后四十年纸笔未沾,有人问沈从文所受之痛,而白发苍苍的老者竟像孩子抽泣掩头,旁人莫不吞泪,这是中国历一个莫大的悲哀。
有些人梦想着要种出得用马车才能拉起的超级大萝卜,可见这些人是多么的无比可笑也可怜。然而,1979年春天,__爷爷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只有改革开放才是最明智月是最有效的改变国家命运的方法,只有走向世界,国家才能富强。
历史仍然在慢慢地向前爬行着,面对落后现状的中国人要抓紧每一刻来发展。拥有每一个日子是中国人的幸福,善待每一个日子是中国人的品味,接受每一个日子是中国人的责任,中国人要抓紧每一个日子来进行创造。就这样,中国才一步一步地发展起来了。而今,距建国已是整整五十九个春秋,五十九年啊,中国就这样在一条长满荆棘的道路上从过去走到现在。中国之所以能发展到现在,正是因为革命先辈们那种以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己任,坚韧执著,精忠报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而今的欣欣向荣却是辛与酸,苦与累合奏的绝唱。
中国的发展历程,国民们的昂扬斗志是我追寻的一方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