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时每刻都需要读书。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它可以化为人生之路上的精神驱动力。每有空闲,我就是手不释卷,不断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因为书是我的好朋友。
书把智慧无私奉献的给了读者,它让我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的欢乐国度与神秘海洋。他让我在书中懂得什么是善、恶、正义、邪恶、让我知道了历史的兴衰与和平,民族的团结与灾难。它像一块吸铁石牢牢的把我吸住,我一捧起来就爱不释手,跟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走进他们的世界中,是我最快乐的事……书籍、报刊,使我坐在家里,便知道天下的事情,不断的给我鼓励……
我的家人一直都说我的作文写的不错,我想这都是他们眼中无聊的书了:小说、童话,在我的书架上,他们只是孤零零的几本,在我的书群中他们根本微不足道的,但是他们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妈妈总是不肯给我买,哎,既然不给我买,那我就变成了图书馆的“常客”了,每个星期去一次,有的时候妈妈不让我去,我就先借几本看,书中的“景色”有的时候让我流连忘返,也为我的写作积累了素材。
我看书不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也就算的上手不释卷,连上厕所都不放过,每次总是上了一个多小时,妈妈催了半天,我才合上书,把书藏在衣服里去洗手,不过,我现在已经知道那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了,我已经改了。这是从我的好朋友“书”当中知道的呢。
而我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一两本书,尽管要去郊游带许多东西,我也要带几本书,每次妈妈总是让我带一本,可是一本要是看完了,就没意思了,所以我每次总是跟妈妈讨价还价,一本变成两本,我还要自己偷偷藏几本带走,哈哈,每次郊游睡觉的时候,因为妈妈总是让我9:00睡觉,玩的太晚的话上床睡觉,总是问妈妈能不能多看会儿书,妈妈总是无奈的说:“好吧,就5分钟”我总是很不甘心的让妈妈多让我看会儿,过了一会,妈妈来催我睡觉,我总说看完这一页,看完这一页,还得寸进尺,再看下一页,不等妈妈下最后通牒,我是不会罢休的。
科洛廖夫曾经说过: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 ,所以,我们要为了自己生存,努力读书吧!阅读伴我成长,我爱读书,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