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一个人,只有到了失去的程度,才会知道珍惜吧……记得我刚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冬天。
A市冬天的溜冰场,一个女孩穿得厚厚的,像个北极熊在场地上滑啊滑,滑啊滑。别人都是成帮结队,好像只有我是自己啊。这个女孩闷闷得想着。她小心翼翼的环顾四周,想找到自己的同类,所以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发现了一个。这个女孩心里坏笑。可惜就算有也没那个胆去搭讪。这个滑着滑着就感觉到无聊于是就出场地了。
这个女孩是一个孤儿。今天好不容易从院长那里请来一天假期,赞了好久的钱才能玩的上这一次的溜冰,没想到也不怎么样。唉,白花钱了。就这样女孩漫无目的的走着,走走停停,四处瞅瞅,珍惜这一天的假期,之后看到一个人躺在不远处的草坪上,女孩疑惑,慢慢的走上前去,女孩打量着躺在地上的人恩,是一个男孩,而且还是在溜冰场上单蹦的那一个,白白的脸,黑黑的头发,鼻子正常,耳朵正常,嘴巴正常,眼睛,恩,他闭着我也看不着。咦?”女孩慢慢弯下腰。这眼睫毛好长好浓的啊。比女孩子都浓。神啊请原谅我,语文没怎么背形容词,嘿嘿。可是他怎么还不醒?我要不要召唤他?睡在这里会感冒的?经过了一系列的思想斗争,女孩终于鼓起勇气。蹲下来用手碰了碰他的胳膊,“醒一醒,醒一醒,喂!”男孩还是没醒,女孩一点点大力起来“喂!醒一醒,醒一醒啊,你会着凉的,醒一醒。“后来这个女孩胆子大了起来用力的摇晃躺在地上的男孩”你醒一醒啊!!!“男孩终于醒了,一点点睁起眼睛,女孩看到了一对温柔的,会说话的眼睛。男孩坐了起来看着女孩说”你是,?“”我,我是路人,那,娜个,你,你躺地上睡会着凉的,我就先走了,再见。“女孩磕磕巴巴地说完便逃似的走了。走的时候脑海里还有闪烁着那一双眼睛,之后的三天里再也没有见过男孩,因为,她出不去了。
第四天上午女孩去医院做定期检查,而定期检查很特殊,只有女孩去做,因为整个院里只有女孩的眼睛正在慢慢走向黑暗。这次医生告诉院长,女孩必须住院了,情况严重了,后面的女孩也听不清了,后来女孩便住进了医院,院长嘱咐几句女孩便有事离开了,由于院里的老师少,学生多也便没有多余的老师来陪着她,这让她感到更加的孤独。下午的时候女孩看到了同样穿着病服的男孩,真巧,男孩与女孩住在同一个病房里,也巧的是他也没有人陪伴。女孩不外向,没有主动和他说话,不成想,他开口说“我记得你,你是那个叫我起来的那个女孩,对吧。”他嗓子很好,声音很温柔。女孩弱弱地说“、恩。"男孩又问”你得了什么病?“”没什么,你呢?"“我只是感冒而已。”"哦,还是着凉了啊。”“呵呵~”后来,女孩跟他熟了,也就无话不谈,也告诉了他自己的眼睛的事,只是男孩有时候总是莫名其妙的做手术,可问起来,男孩却说没什么大事,只是一些小毛病。男孩总是偷偷的带女孩出去玩,他们坐过了摩天轮,看过了好风景,男孩总是带女孩去一些风景极其优美的地方,而去这些地方的钱都是由男孩出的,女孩心里怪过意不去的,于是更加努力的攒钱想给男孩买一些东西,要不总觉着心里不踏实。男孩总会说一些鼓励的话,让女孩坚强的面对未来的生活,渐渐地,女孩不害怕未来处在黑暗的日子里。这个男孩告诉女孩“没有谁的生活会一帆风顺,他们总会遇到一些坎坷。没有谁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充满阳光,他们也会有步入黑暗的时候。上天选择让你承受着与别人不同的磨难,是为了让你以后生活得更好。”后来,有一天男孩在太空布满星辰的时候,将还在梦中的女孩叫醒,他们一起偷偷去了郊外,在没有高楼的草地上,他们平躺在草地上看着满天的星辰,突然一颗陈兴划破天空,女孩大叫一声“流星!快许愿快许愿!”便闭起眼睛双手紧握,男孩笑着看着女孩。女孩慢慢睁开眼睛看着男孩“你许的什么愿?”"我吗?我没来得及呢。你呢?""我希望自己的病好起来,虽然我不害怕以后黑暗的日子,但谁不想好一点呢?那你想许什么愿望啊?”男孩将头转向天空说”我希望,我爱的人一切安好。”“哦,那我下一次再看到流星我也许这个愿望!”天慢慢的亮了起来,他们共同看过了日出。回去的时候坐车到了城市里面,女孩说“要不,我们走回去吧。”“好”男孩笑着说。他们边走边聊,时不时哈哈大笑。后来他们依然有说有笑的过马路,却不想男孩表情突然变得严肃猛地一把将女孩推到马路的另一边,女孩的头闯到了护栏上晕了过去。待女孩再次醒来的时候,入眼的是满眼的黑暗,没有光,没有物,没有人。女孩感到害怕惊慌的叫着男孩的名字,她不想问他为什么要推她,不想问这是哪,只想问问他,还肯不肯带她出去玩,肯不肯陪着她,还有就是,问问他,喜不喜欢她。可是,她再也不会得到答案了,有人告诉女孩,男孩死了,死于车祸。女孩没有哭,一个人伤心到极致想哭是哭不出来的。他们说,女孩便淡淡的听着,有的人说“男孩打算捐眼睛给女孩的,不成想他的眼睛不合适。”有人说“男孩本来就没有多少时间可活了,他得了顽疾。”还有人说“男孩后天下葬。”男孩葬礼那天,女孩没有去,只是静静的,静静的,眼泪却流了下来,越流越多,越流越涌,最后嗷啕大哭……
记得男孩对她说“没事的没事的,以后我陪你好了。”“你要不要去坐过山车什么的?”“这个口味的你要不要来一个?”……女孩以后的生活是黑暗的,无边无际的黑暗,但是那个男孩便是这片黑暗里的那一抹阳光,那一抹温暖,让女孩可以继续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