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着脸。一团团浓墨似的乌云顽固地盘踞在天空上,翻滚着,咆哮着。“叮咚叮咚……”不知何时,一串串晶莹的水珠从天空滚落下来,各自按照各自的轨迹,在玻璃窗上划出一道道花纹,溅起一朵朵水花。同学们怀着雀跃的心情——马上就要放学了!而我攥紧了手中的伞,却暗自祈祷:再晚点放,等雨停了再放吧……
“整理好书包,外面排队!”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忧心地望窗外一瞧:天空板着脸,颇有些嘲讽地望着我。“解散!”我小心翼翼地从拥挤的人流中钻出来,来到了马路边。“滴滴——叭——”一辆辆汽车挤在“车满为患”的马路上,时不时传来几声叱骂。果然。我的心凉了半截。
每到暴雨天,我回家的必经之路——马路上就会大堵车。本想趁着车停住的时候过马路,可车总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轰鸣一声,离弦之箭般随着绿灯的亮起奔腾而去,跟别提来来往往的自行车、电瓶车……我犹犹豫豫地立在马路边,紧紧盯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却怎么都不敢踏出一步。课上放的一幕幕车祸现场的图片和主持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盘旋在我脑袋里。我在寒风中愣是等了十多分钟,也没敢踏出一步。怎么办?
风越来越大了,伞反而成了累赘,差点儿把我拽到马路上。
我有些绝望地盯着一个个接到孩子的父母——也许有一个会穿过马路吧?我就可以跟着他们走了。我焦心地盼着。
“你是要过马路吧?”红灯的间隙,一个披着红色雨衣的中年妇女似乎发现了我,很突兀地问了一句。“嗯……”我有些发愣。“那跟着我走吧!”绿灯亮起,中年妇女启动了电瓶车,引导般地缓缓前进。我大喜,忙不迭地跟上——“停!”那位阿姨急忙大喝一声,“过来这里走!”我吓得一激灵,紧紧贴在电瓶车旁边走着。“好了,走吧!”阿姨经验丰富,环顾四周后当机立断道。“谢谢。”我低着头小声地咕哝了一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对面。回头一看,只有那团火焰般的背影,明亮地燃烧着,渐渐随着车流远去!……
“女儿哎!今天下雨,过马路的时候有没有危险?”爸爸回到家,急切地问道。我沉吟了一下,随即像往常一样大呼小叫起来:“老爸!来,我跟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