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在这个喜气洋洋的元宵佳节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耳边总时不时的传来几声银铃般的笑声,异常动人。在这个喜庆的元宵佳节里我们一家团团圆圆的吃汤团、猜灯谜、放炮竹、赏花灯和点红灯,家家户户都是如此,也借此来庆祝元宵!
我漫步在热热闹闹、人山人海的大街上,空气中弥漫着属于春节与喷香诱人的香气交织着,小孩子们的欢笑、大人们的欢笑时时在耳旁响着,这就是元宵佳节啊,这就是属于元宵佳节特有的气氛!不得不说,现在的小孩真聪明那!你瞧那儿,一个小孩即兴道出了一首打油诗:“元宵佳节到,家家放鞭炮。满街是红灯,满天是明灯。街上人挤人,佳节人看人。”打油诗一说完,立刻迎来“啧啧”赞叹声,路过或是偶然经过的路人听了都忍不住纷纷赞扬真是个才女,恩,没错,确实很聪明!读起来也顺口极了!
此时,我漫步路过一家馄饨店,那浓浓诱人的香气顿时溢满了鼻尖,引的馋虫都要出来了。我咽了咽口水,垫了垫衣袋里的钱,准备大吃一碗热腾腾、香气诱人的馄饨。我情不自禁的走进去如江湖门派的老大一样大喊一声:“老板,来一碗馄饨!”如果爸爸跟我在一起,肯定要说我又没个女孩样了,我才懒得管呢。我好不容易才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也是,这么诱人心肺的馄饨香气试问谁能不受诱惑呢?虽然有些东西闻起来香,可是吃起来就不怎么样了,所以我心里只想着馄饨千万不要负了我等待如此之久的付出啊!不一会儿,一碗热腾腾的馄饨便放在了我眼前,我的思绪也被这馄饨的香味给诱了回来。再次咽了咽口水,舀起勺便要吃,啊烫烫烫!周围那么多人,我还真不好意思叫出来,只好憋着了。我再次吃第二口的时候,多了个心眼,轻轻的吹了吹,才慢慢放到嘴边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果然不负那馋人的香气啊,真是好吃极了,我在心里给这碗馄饨点了十二个赞,果然是美味极了。
此时,我又漫步在乡村的大街小巷上,一路上看到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热热闹闹的吃着汤圆,大街小巷上的村民欢声笑语的放着爆竹、看看花灯,点点红灯,停留下来猜灯谜!真是有意思极了,元宵佳节如此气氛,真是让人不由得陷了进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