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时期的开端,心都曾是一座空城,慢慢放入一些人,一些物,一些故事,一些事实,用蒙太奇的手法转成记忆的围城。青春留下的多少是我们很难发现的,走失的却让人刻骨,有时候会有一种冲动,让生命快点走到一个可以不用奔波的年纪;有时候有一种奢求,一切都是梦,可以反复重来。
这一年,我20周岁,过往的点滴都在一片躁动的光景中改变着是我的每个细胞,转过很多弯弯,我一直问自己是不是只要心里坚定了就可以找到那条让我勇往直前的地毯,过上恣意的小日子。
看着英语三级的试卷,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真正努力去改变过什么,不是心态平和,不是没有追求,只是自卑的爪挠痛了向往阳光的心,那么,亲爱的自己,你可以的。我是一个善良的坏孩子,一个心软的绝情人,因为我有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无奈的无奈。我不想只有自己踮起脚尖才可能摸索到别人触手可及的幸福,我稀罕着那些在他人眼里理所应当的美丽。
这一年,我长大了,懂得珍惜,懂得努力,懂得爱自己。蓦然转身,我已经看到了生活的价值和意义。时间给予了,也在剥夺,所以没什么可以感叹,没什么可以值得我去停留,一切都还过得去。
偶尔去看下老朋友的空间,有的美丽了,有的成熟了,有的现实了,有的市井了,有的结婚了,有的有孩子了,那些说永远不变的人变得我要重新去认识了。( )
一路走来,陪在我身边的早已物非人也非,大学里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阿香,一个是盈盈,我们三个性格看似迥然却相似的女孩很和谐的在一起相伴了近两年,平淡却值得回味,都刻在了彼此的生命记事本里了吧,青春里,有多少个两年?
阿香,在遇见你之前我已经是有了很好很好朋友的,你也是这样的,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什么都改变不了我们是好姐妹的事实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可能我们最后同样只能以分开的方式退出这青春的舞台,仅仅想让对方永远铭记。也是那一瞬间我发觉其实大家都一样。我,你,还有盈盈。我们都是活得足够普通幸运的人,希望自己是默默付出的哆啦a梦,不要做愚蠢的大雄,总是忽略陪伴在身边的多拉a梦,永远憧憬着那长不大也无法嫁给自己的静香。
初见是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选团支书,你留着到肩的柔顺头发,青绿裙子穿得整洁而恬静,嫣然一个干练的好学生,站在讲台上,自信的微笑和自我介绍,甜美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那时候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并不知道我们以后会那么要好。你给人安静、冷酷的感觉,但是同性之间的观察总是过分敏锐,因此我一眼就看出你是个开朗、懂的交际的女孩子。
军训结束后,我们还不是很熟。尽管我还在你们寝室开会,她们都叫我“社长”,我总是自来熟的说着一些该说的、不该说的。那个时候还很难看到你的真心,我就觉得你挺棒的,为人处世都那么妥善。那个时候我喜欢跟319寝室的人在一起,总觉得她们更简单、亲和,不仅仅是因为319就是我的对面寝室。后来我和很多人都熟了,其实不需要太长时间吧,我害怕陌生的东西,所以总喜欢把周围的事物变得熟悉起来,有时候甚至是自欺欺人的熟悉,时间久了我和盈盈走在了一起,可能是人格里有相似的东西,总觉得和盈盈会是很好的朋友,我是后来才知道,那个时候你是不高兴的,本来你和盈盈一起两个人,就感觉要把她一分为二,我特能理解那种感觉,但那个时候,我确实不知道。
我已经不清楚我们三个是什么时候开始磨合的,只是后来的后来在一起最多的就是我们三人形,或者我和盈盈一起的时间要多些,这也归结于盈盈喜欢平衡和公平的原则。我的眼里你其实有很多么面,有一副乖巧可人的模样,有骄纵任性的一面,有理智好强的一面,不过我喜欢这样矛盾真实的你,率性,活泼,一点也没有辜负青春赐予的张扬。
记得那次我的腰不好,你好盈盈送我去医院,看到我痛苦,你们好像是自己受伤,闹着要背我,我一直记得的,感动是一种养分,那么就让它持续久一点。
阿香,还记得那次老师带我们去吃饭,你说的话都说对我好的话,我突然意识到,朋友可以很多,很多种,但你和盈盈是好姐妹,那种给予支持的好朋友,好到心底的朋友,让我们明白这个世界不是绕着真实转。我以为可以单纯的想事情,傻傻的去做事情,可后来我才明白,有些人天生就像潘多拉一样拒绝长大,哪怕在南墙上撞得头破血流也不懂得绕道,但是还是被现实拉回来,而你,就是一个帮助我的人。如果没有你的提醒,可能我到现在还不是预备党员。
大学,无论是正在上课,逛街,吃饭,玩,我们都是有小分队的,而我们的三人行显得格外坚定。每次聚会我都是喜欢一个人角落里喝酒,我才知道,自己是那么害怕孤独的一个人,容易让人看穿的一个人。年轻的我们,对这个世界上伤害我们的人和物有着一样强烈的厌恶和抱负心,只不过从来都是你更勇敢,其实谁都不是傻瓜,但是勇敢的人总是能更洒脱。小时候,我就是早就看破了别人的伪装和自私,只是他仍然愿意相信每个人都是有苦衷的,希望自己能一直对他人真诚相待。我还分得出什么是真心,什么又是敷衍,只是我不敢去做的很绝。有的时候我也会在心里怨:你真自私。但我无法反驳。如果我们不自私,这个世上又何来的真情和爱。
实习的日子,除了刚开始是莉莉在身边,之后就一直是和阿香你形影不离,有一种感情叫朝夕相处,风雨与共,互相激励,了解包容……
宁波的多少地方都是我和你染上过足迹的,天一,城隍庙,万达,南部商务区,麦德龙…………
八月的哪一天,你跟我说,我要来找你了。我说,好的,你来嘛,我会帮你准备好的。学校后门,看到提着几袋衣服,风尘仆仆的你,我突然觉得我们会有很久的时间让彼此不可或缺。之后一起工作学习,习惯着这种彼此不远的感觉。
那一天我感冒发烧,你陪我去医院看病,我只想说,有你在真好……
还记得那次你心情不好,跑出去住旅馆,我怎么都找不到你,听到你电话里哭的声音我就突然很想哭,我不是不尊重你的意见去叫高诩雯找你,我只是紧张,我只是担心。
那天我要去北仑了,你拿着扫把目送我,也许对于未来的忐忑我没有过多表现,在离开之前的几个小时我都那么平淡安静,出发前一秒,我坐在王叔叔车的前座,你就眼眶红红的伫立在二单元楼下静静的看着我,我突然想起那句歌词: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看到你发来一条短信,春香,好舍不得,我的眼泪就再停不住怕自己不顾一切的下车。这么多个日子朝夕相伴,我们的感情或者已在彼此的心里深不可抑。今后,还会有这样的岁月吗?
在北仑半个月时间真的很想你,让我好想逃离那个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
回到学校,就要紧张的复习,其实我特别没有毅力,只是每当你鞭笞一下,我就有了动力,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有很多理由呢,其中一个就是要跟你再一起的日子延续……
最暗的夜,才会看见最美的星光,人生亦是如此,我们在最迷惘的季节里一起走过,也成为最美丽的光景。
人这一生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沿途必定要经过很多风景,和阿香一起相伴的是我铭记于心的美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