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想充实自己的生活,那他就一定会有目标,一个人失去了目标,就失去了自己的理想与希望,那他的人生何谈意义,所以确定一个目标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但有些人把目标定的过高,过于荒谬,耽误了自己,失去了前途。
一个讨饭的乞丐,目标是一个热乎乎的馒头;一个快死的人,目标很简单,看到自己的亲人与朋友;一个穷人的目标是想让自己的家人过的幸福起来,一个……这些目标很现实,对于现在那些无聊的人,他们活的算是幸福,无聊的人们梦想有一天会成为富翁,认为天上是可以掉下馅饼来,设想着有一个世外桃源,不用劳动,不用工作,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更有甚者,想要修练这个功那个法的,成为神,想象着一个不可能的极乐世界……可能是因为他们失去了对生活的向往,对明天的追求,所以寻找了这些莫虚有的东西来做为自己精神上的寄托。如果这些人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尚可以原谅,但那些年轻人,却因为这些把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前途毁在他们自己的手里,到他入土之时才觉醒,但太晚了,所以我奉劝这些人,回头吧,用你们的双手打拼属于你们自己的未来,不要再荒度人生了,不要再趴在那个本来不大的地方做你的白日梦了,不要在浪费你们的光阴去理会那些莫虚有的神鬼身上了。人要活在梦想与现实中,活在希望中。
我们这代年青人,都将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生活将会很充实。以前不懂事的我很轻狂,很自信,总是定目标,也总是把那些荒唐的目标抛在脑后,所以我不再制定那些看似远大,但达不到的目标。因为我觉得人只有活在快乐、幸福与希望中才能谈的上生活,所以我的目标很简单,能给我身边的人快乐,能让我的亲人幸福,能把自己置身于希望中,这就足够了,人的一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美好的呢?
所以,我亲爱的朋友们,制定你的目标,为之而努力吧,只要你努力去实现,我相信,你会拥有你心中所想的一切。
我们的理想要远大,我们的目标要现实,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活的充实,活的安心,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目标才会实现。
目标的实现就在不远的将来,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