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也许会说我是一个被网络俘虏的不良少年,因为报上大串大串地登载着有关网络的“绯闻”,而且常常是危言耸听:“上网青年容易堕落!”不由你不心跳加快。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每件事物都有好有坏,当人们只看到坏的一面时,也应当想想好的一面。
以前刚触网时,我还是一只“菜鸟”,一只站立在一棵秃树上的“菜鸟”。我一点也不知道网络的奥秘,但一触网就发现世界上最慢的东西不是乌龟,不是蜗牛,更不是什么树獭,而是浏览器窗口下那根似死非死的蓝线。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申请了一个oicq号后,就开始聊天,
其他的什么都不敢动,更不敢动“高消费”的网页(被老爸知道后要挨扁的)。第一次上网就是如此的“憨包”!
现在,我已从一只憨笨的“菜鸟”变成了一只羽翼丰满的金凤凰,常常在网上“横冲直闯”而又能逢凶化吉,一路欢歌,偶尔也会去一些网站冲浪下载。当然,每次结账单上的数目也是触目惊心(那时少不了老爸的一顿训)。而每次总担心被人“黑”的我,现在还成了一只“黑鸟”——黑客(少不了夸张一点,上网的鸟们都是这样)。
记得上次我正和一个名叫“北京女孩”的网友聊天时,一个粗野的男人侵入了我的“陌生人名单”。一进来就破口大骂,简直就像读书甚少的张飞。由于我当时是在网吧上网,“黑客”的工具如炸弹、ip显示器、木马等统统在家,无法教训他,只好给那小子发了个信息:“兄台,有本事下午两点再来!”这小子竟回复道:“等你这只没拔完毛的‘菜鸟’!”我真是火冒三丈,敢如此对我撒野,气得我大拍桌子,不想竟招来了网吧老板,他问我是否有病,我只有傻笑着离去,算是躲过了一场灾难。
下午一点多,我早早将所有“武器”装备完毕,只等那个“秃驴”来赴约。两点多后,那小子终于露面了,一上来就吼道:“你小子一个人单刀赴我的‘鸿门宴’,看老子不整死你。”紧接着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开始了。还真没想到这小子的防火墙十分坚固,我始终难以攻下,只好使出“必杀技”——中国小男孩,这是根据当年轰炸日本的那两颗原子弹仿造的,我也要将这个作为“网络战争结束”的标志。单击“攻击”后我独自大笑:就他?还想和我斗,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突然屏幕上出现“由于对方的防火墙的反弹,现在已将文件置入你的电脑中”。我傻了!这小子还真有两下子。后来才知道导致我失败的两大原因:一是我的网络技术太烂,二是我忘了安装防火墙。我只有重新安装,可是硬盘被格式化了,我的oicq号也被盗了。唉!我只有自叹:技不如人。于是,我努力学习上网技术,我发誓我一定要成为一个黑坛坛主!
当然,在我游遍了intemet的“大街小巷”之后,在我尽情地免费参观一次次画展之后。甚至在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将一张张名画“带”回家之后,我越来越觉得成不成黑坛坛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在网上游览世界风光,到达任何一个我想去的地方。上次我就一帆风顺地围绕地球瞎逛了一圈,这要是让麦哲伦知道他痴迷追求的东西,我一下就办到了,他不气活才怪呢。我越来越喜欢上网时的天马行空,那才有大侠的风度呢。如果没什么事‘我便会去一些公共论坛,在bbs上神侃,有时会遇上一些陌生人,不管男女老少,我都会和他们侃大山。运气好的话,会遇到同龄人,我们一起抨击时弊,大谈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弊端,也会互相鼓励,然后一起去“冲浪”,真是爽到心上了。上网上久了,眼睛度数直线下降。电话单上的rmb却是直线上升,真是涨得惨不忍睹。最后老爸拿起“家法”,老妈拿起“皮鞭”来禁止我上网,可我仍无悔改之意,我对上网还是一“网”情深,因为网络太神奇,太美妙了!
就这样,网络已逐渐进入我的世界,与我的生命紧紧相连。我漫步在网络的原野上,感受来自异国他乡的缕缕清风。信息时代的来临,更吸引我努力地探索未知的世界,我愿意走进网络的天地,去实现我驰骋世界的梦想,因为我已离不开网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