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晕染了生命的亮色作文
生命是一朵花,生长在清冷的幽谷中;欣赏是一泓清泉,悄然漫过花枝花根。于是,清泉成就了花朵的娇媚,欣赏让生命的光彩熠熠生辉。
当花朵绽放,听见了纵情的声音,为何不欣赏它?露珠点缀在青草叶上,颤颤的莹动,为何不欣赏它?一丝曙光划破夜的黑暗,鱼肚白出现,为何不欣赏它?
欣赏是一种力量,欣赏是一种感动,欣赏更是一种拯救!似饥寒时燃着的炭火,若干渴时汲到的清泉,像黑夜里释放的光明。
正如鱼儿离不开鳍的导向,风筝离不开线的牵引,夜空少不了繁星的点缀。生活中少不了欣赏的存在!马克吐温说过:“给我一句赞美的话,抵我十天的口粮。”每个人都渴望被欣赏,每个人也应该欣赏他人。彩虹有彩虹的美丽,乌云有乌云的威慑;小溪有自己的潺潺,大海有自己的涛涛。生活的万花筒包罗万象,人生百态,百态人生,个性是每一个人的独有情怀。在岁月悄然走远时,在红尘清浅时光中,欣赏是一道点缀雨后蓝天的彩虹!
懂得欣赏,就是千里马遇到了伯乐;懂得欣赏,就不会有怀才不遇和那“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悲鸣;懂得欣赏,冯唐不会易老、李广也不再难封……赵本山如果没有得到姜昆的欣赏,也许现在还是个东北二人转演员;“西单女孩”如果没有得到大家的欣赏,也不会登上春晚的舞台;周杰伦如果没有吴宗宪的欣赏,恐怕也不会如此之红;章子怡,当初就是得到了导演李安的欣赏,才会有现在的“国际章”的地位;那个憨憨的憨豆先生从小愣头愣脑,是母亲的欣赏最终让他活跃在各大舞台......落花皆有意,流水也有情。这个社会需要懂得欣赏的人,一个人的价值,往往因为被欣赏,而充分的体现出来。不埋没,不诋毁,不艳羡。欣赏,成就了一个机会,赋予了展示空间。于是,一个人的生命呈现了亮色
这就是欣赏的力量!当别人感觉到烟花易冷时,你的欣赏会让他华丽的转身;当别人自卑失落黯然神伤时,你的欣赏会让他自信的蜕变!成功在于自己的努力,但很多时候,机会在成功的路上就像催化剂。欣赏,给与了人们一个机会,如同凤舞九天,如同凤凰涅槃,生命的价值在欣赏的王国里像一朵灿灿的花妩媚的绽放,香气扑鼻!
给予别人一句欣赏的话语,不难!当你的孩子在书海中遨游,你说一句“你真棒”;当你的爱人端上亲手炒的菜,你说一句“真香啊”;当你的下属在设计方案,你说一句“好好干,你行”......很多时候,简短的话语却有着伟大的力量,一句欣赏的话语给被欣赏者一个希望的明天。于是,内心激动、充盈、有使不完的劲儿,同时也会做得更加完美。每个人都不信命运的指控,我们都要做骄傲的上将,每个人都有被欣赏的资本!我们走在红尘阡陌上,欣赏着别人也被别人欣赏着!所以,别吝啬你的欣赏,在别人自卑时,在别人失意时,在别人落寞时,用你的欣赏,给他们插上自信的翅膀,飞向成功的舞台!
被别人欣赏是一种认可,欣赏别人是一种尊重。培根说:“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洁心城,四海枯竭,从山荒芜。”欣赏,是要有一定伟大心胸的。很多人总是看见他人的缺点,却无视于他人的优点。以自我为中心,沾沾自喜于自己的那点优势。面对他人,挑剔与不屑成了主流,自然,眼睛里看不见其他美丽的风景。于是,总是流连于自己这一道风景里,丝毫看不见外面世界更多的美景存在。久而久之,在闭塞中将自己淘汰为无人欣赏的风景。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吧,不仅磨砺了自己,丰富了自己,同时也善待了他人,学习了他人的优势,从而更好地完善了自己。欣赏与被欣赏是双方面的,是互补的。
那一日,蒲公英悄然开放,风儿欣赏它,载着它一路勇闯天涯,沿途,黄色的小花盈盈浅笑……
那一日,种子落入土中,泥土欣赏它,拥抱它每天细心呵护,最终,破土而出的新芽骄傲挺立……
不是所有的沙粒都能变成珍珠,河蚌成全了它,因为河蚌欣赏沙砾的资质。于是,在欣赏的作用下不断地磨砺,沙粒变成了光闪夺目的珍珠!
这就是欣赏的力量!生命,因为欣赏而辉煌。那抹亮色,是价值的反馈。欣赏者是要有敏锐的眼光,否则,往往遗失掉太多的价值。普通的向日葵,梵高的欣赏成就了艺术的价值;断臂维纳斯,因为得到被欣赏而成为另一种美的象征;世界上有太多的人与事,因为得到了欣赏而将其生命的价值和魅力呈现至最佳。世界五彩缤纷,光怪陆离中隐藏着太多的法宝。带着欣赏的眼光和博大的心胸,晕染无数生命的亮色吧。如若你能,那么,你的心是快乐的。
欣赏是一缕春风,携带着清凉,怀揣着甘香,拥抱着温暖,潜入了人们的心间,载着自信在生命的年轮上刻上美丽的光环!
因为欣赏,所以相信,冬天已经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
因为欣赏,所以愿意,甘受命运的折磨,期待曙光的来临;
因为欣赏,所以坚信,有一万次的跌倒,就有一万零一次的爬起……
因为前方,生命价值的光芒在熠熠闪烁。而欣赏,让这光芒照耀到每一个人的身上……
欣赏,点染了数瓣馨香,在红尘中释放最诱人的魅力!欣赏别人吧,让生命的色彩因欣赏而更加的艳丽!让铁杵也能成为铁针,让蚍蜉也能撼动大树,让朽木也能化为神奇!
只因,行走于红尘流年,欣赏晕染了生命的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