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生命生命》后,我深深懂得了生命是无价之宝,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回来的,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生命,那是自然给人类雕琢的宝石”,可是,在生活中,一些不爱生命的人却连动植物都不如,常常不在意踩死一只虫子,对砖缝中生长的小苗视而不见,而杏林子会从一只飞蛾的挣扎中感到震惊,从一株小瓜苗的茁壮生长中感到生命强悍的力量。这也触动了我,使我想到了自然界里那些珍爱生命的小生物。
小草——每当春回大地时,小草总是会一点点的从土里使劲的往上钻,人们往往欣赏它现在绿色的生机,可知当初它是饱受了折磨,即使是狂风暴雨,即使被吹得歪歪斜斜,但它还是不会屈服,努力地向上生长,一直等到“阳光老人”对它的赞许和抚慰,难怪人们老是说:“疾风知劲草”,小草是当之无愧的!
腊梅——大家都听说过,它是一种在冬天里唯一怒放的花,它不怕冬天的寒冷,不怕这纷飞的白雪掩盖,很喜欢银装素裹的洁白,傲然挺立!风吹,不倾倒,雪落,不惧怕,是花朵中最好强的“花仙子”一听说它,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诵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蚂蚁——一个个卑微而又伟大的小生命,你知道吗,当团团火焰把它们包围时,它们是怎么逃生的,许多蚂蚁会抱成一个黑团,像个个小雪球一样滚出去,弱小的蚂蚁虽被人们轻视,可它们渴望生命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啊,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挽救这最后的一刻。
小草,腊梅、和蚂蚁,它们都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种不畏艰辛、顽强向上的精神;一份热爱生命,不轻易放弃的执着!人得生命只有一次,就让我们好好的去珍惜并去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