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感谢信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
我是一名来自农民家庭的普通大学生,父母没什么文化,但为了我们姐妹两能有出息,父母辛勤劳作,为我们攒学费、生活费,生活很是拮据。我和姐姐只差2岁,姐姐先进入大专学习,我又考上了大学,每学年开学时便是家里最发愁的时候。看着面容憔悴的父母,我无心学习,满脑子想着怎么挣钱减轻父母的负担。所以刚进大学我就开始打听着到餐厅做钟点工,到大街上发传单,或者到超市里做促销人员。刚开始,每当拿到钱时我特别高兴,计划着每个月可以挣多少钱,可以花多少钱。可是不知不觉一学期过去了,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发现我错了,由于只顾着跑东跑西得挣钱,我的课余时间几乎没看过书,该如何面对考试呢?我又陷入了迷茫之中……
在这时候我知道了有助学金,但我没有申请,我觉得家庭比我困难的同学也很多。大一就在打零工和省吃俭用中过去了。到了大二,大家说我的情况够申请的条件了,我就也写了申请,在辅导员,各位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及国家的好政策下,我拿到了二等助学金,当学校把钱打到校园卡上时,我真的很感动,当然也有些意外。拿到助学金后,我马上打电话给家里,让爸妈不用担心我的生活费,我说,由于国家的扶贫政策,学校知道我的情况后,给我发了助学金,当时妈妈很感动,她就教导我说:“那你要好好学习啊,以后有出息些,也为国家做些贡献。”就这样,我顺利完成了我大二的学习生活。在大三时我又一次的得到了国家的帮助,拿到了国家二等助学金,内心的激动无法用语言形容。在这两年中我过的很充实,我一直都记着,是国家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不能做有害国家、学校的事情。每当我开小差时,我就会想着我用的可是国家的钱,是国家给了我一个能安心学习的机会,我这样不认真学习,怎么对得起国家,学校和父母,国家给予众多贫困生能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真是令我们、家长,和那些生活在贫困中人们感觉我们祖国的伟大,祖国并没有抛弃我们,中国共产党还是以前那个为百姓的中国中产党,我们永远拥护我们的党,维护我们国家的利益,绝不做有损我们国家利益的事。
我自大一就进入学院学生会工作,国家助学金帮我解决了生活费的问题后,我便把学习之余的时间用在学生会工作上,我想要报答国家首先得报答学校、学院。我认真完成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在大二时被推选为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我开始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在全校中宣传我们学院的文化生活,将全学院的早操管理工作做的有条不紊,还组织全院同学参加了我校第三十届运动会。到了大三又担起了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尽我所能的引导师弟师妹们做好工作。我想,要想以后能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现在就要多学一些技能。所以我在假期里开始做家教工作,不仅提高了我的讲课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收入。用这些钱我报了计算机培训班,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在大三的第一学期中,我响应国家的号召,到新疆最偏远贫困的和田地区进行支教工作。初到那里,各方面的条件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但我时刻记得国家对我的恩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一项项教学任务。面对那些又淘气又可爱,眼中充满了渴望的孩子们,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会影响他们一生。我努力学习维语,积极和学校经验丰富的老师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最后顺利完成了四个月的支教生活。支教结束回到学校后,经过考察,我正式成为了中国产党的一员,更让我坚定了感恩社会、感恩党、感恩国家的念。 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在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学生,一个深受国家、社会关怀的大学生,我深知社会、家庭对我的期望:刻苦学习,学到真本领、好技术,成为人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我将用标准的师德、好的教学水平、满腔的热情证明人民教师的意义所在,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