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柔和的月色伴随着夜来香的芬芳,倒映在池塘里,令人陶醉不已。
呱呱是只青蛙,他与兄弟姐妹们住在农田里。现在,她们都睡着了,只有呱呱独自一人欣赏着这美妙的月色,他失眠了。
一串脚步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随即响起了成百上千只青蛙的叫声。
呱呱看到一群黑影闪过。
“呱!”悲惨的叫声连绵不绝,呱呱看到了月色下那恐怖的身影,是人类!
一个个麻袋从天而降,呱呱的同族接二连三的被抓获,空空如也的麻袋开始鼓了起来。
呱呱心惊胆战,生怕一不留神,就被逮个正着。他也有要救同族的想法,可他现在自身难保,很有可能会把命搭进去。
夜色中,只听到那些人类说:“今晚抓了这么多青蛙,肯定能赚一大笔!”呱呱心底的愤怒油然而生,抓青蛙竟只是为了那虚伪的金钱!
呱呱想逃跑,去找大黑。大黑是只狗,身强体壮,凶勇无比。他想请大黑救救他们。
“唰”的一声,大麻袋准确无误的套中了呱呱,一阵奸恶的笑声从头顶传来,“嘿嘿,还想逃?门都没有!”
呱呱拼命挣扎,企图从袋中逃离。不料事与愿违,呱呱筋疲力尽却无能为力。
黑暗中,他看到了一线生机,只要人类再用同样的方法捕捉其它青蛙,趁袋口张开之时,他便可借机逃脱!
不久,人类果然将袋口张了开来,呱呱趁机纵身一跃,正好落在一只青蛙旁边。刚才的那个人类就是想抓这只青蛙!
呱呱和小青(小青是另一只青蛙的名字)合作接力跑,呱呱跑累了就跳进旁边的草丛,小青出来跑;小青吃不消了就钻进水塘里,呱呱出来接着跑……那个人追的筋疲力竭,就放弃了追捕。
小青跟着呱呱,找到了正熟睡的大黑,他俩扯开嗓门大喊:“呱呱呱!”大黑一个激灵,站了起来。
小青和呱呱示意让大黑去田里,可是大黑很困,还很饿,并不想多管闲事。看到这两只烦人的青蛙,反而想吃了他们。
小青感觉大事不妙,冲着离他有些距离的呱呱叫了一声,呱呱一回头,却看到大黑冲小青扑了过去。
呱呱连忙一个跳跃,想阻止大黑,大黑立刻转移注意力,奔向呱呱。呱呱一个转身,快速钻进草丛躲了起来。大黑扔下呱呱,转身追捕小青。
呱呱本想再次转移大黑的注意力,大黑却学聪明了,对近在咫尺的呱呱不理不睬,仍然追着小青不愿放手。“呱!”小青的最后一声惨叫,成了他的遗言。
大黑吃着蛙肉,完全没想到自己已经大难临头。又是那群人类!一个人端着枪,慢慢对准大黑,另一个人拿着刀,悄无声息的靠近大黑。大黑的鼻子不灵,以至于完全没发现自己处于危险状态。躲在草丛里的呱呱则是连大气都不敢出,他还沉浸在伤心中无法自拔。
“砰!”天空一声枪响,大黑倒下了。那些人类又在说话:“今天赚大了!这只野狗肉应该不错,说不定也能卖个好价钱。”呱呱彻底绝望了。
呱呱抱着最后的希望,他想求人类放过他。他跳出了草丛,一双眼睛深情的看着人类。在高大的人类脚下,一只青蛙显得多么渺小,更别说是未成年的呱呱。
人类又笑了,还是那种邪恶的笑声。呱呱闭上了眼睛。他知道,他的结局就是被送到那些“有钱人”的餐桌上,像小青一样被吃掉。
呱呱被装进了麻袋,伴随着同族愤怒,委屈,同情,无奈的叫声,他流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次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