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我见多的向导叔叔,还有活泼开朗的同学去热带雨林探险
我们带着指南针、手电筒、压缩饼干、帐篷等物品出发了。
刚进入热带雨林,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脚下有各种奇花异草,再往里走,我们看到了许多颜色各异的小鸟在树上叫着,树上还有可爱的小松鼠。向导叔叔说:“这里的景色非常的美丽,但会有野兽出没,大家一定要小心”,话音刚落,一条深绿色的大蟒蛇在草丛中穿梭,吓得我们面如土色,向导叔叔说“没事的,这条蟒蛇不是毒蛇,它也不咬人”果然蛇从我们身边过去,我们站在那里不动,它只是看看我们就走了,一溜烟得跑的不见踪影,这时我们才松了口气。
我们继续向森林深处去,一群猴子在树上玩耍。忽然,不远处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叫声,吓得我们一蹦三尺高,经验丰富的向导叔叔察觉到危险来临,他带我们躲到一片树丛中,这时叫声渐渐停止,猴子们,也都四处逃窜,远远望去,是一只庞大的动物采着沉重的步伐想我们走来,我们屏住呼吸,吓得我们直大哆嗦,还好有向导叔叔在,我们都围在他身边。他立刻用指南针确定我们的位置,把我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这次探险,我们遭遇了野兽来袭,我懂得了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其实我们人生的道路就是一次探险之旅,我们会走在探险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