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皖俪
离别是我们必须上的一节课,和自己的家人离别,和自己的亲朋好友离别。我就有一次让我记忆深刻的离别。
在我9岁的时候,我的奶奶就离开了人世,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就想用刀深深的拉了一道,心想:奶奶最疼爱我了,平时去奶奶家的时候就不多,没要到今天奶奶就要和我们离别了。当时我真想痛苦的大哭一阵,之后姐姐把我接回家,奶奶离开了人世谁都不好受,可是现实还是要接受的,大家用伤心迎接10点的到来,就是空气中也弥漫着伤心的气味,把奶奶放入棺材里,在钉钉子的时候,我的嘴里一直在说着奶奶躲钉子这句话,直到把钉子钉完我才不说这句话。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坐这车来到山上,把奶奶入土为安以后,就坐着车回去了。
那几天每天都有伤心的气味,就是现在回想起往事,我都会哭,爸爸妈妈告诉我:“是人都会死。”可是那天的离别永远的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