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
时光从我的指缝间慢慢溜走了,我们有过的欢声笑语化作的流沙随着时间而去。轻风又缭乱了我们的发梢,只是现在我们多了几分稚嫩的成长。抛弃了不情愿舍弃的童年,不经意中就遗落了过往离别的惆怅。时光抽样打磨掉的棱角,我们把它珍藏在心里最深的地方。
还记得在最稚嫩的时候,我们手拉着手,站在风中高傲地抬起头。奶气的小脸上绽放着纯真的微笑,我们靠得紧紧的,坐在教学楼下的花坛边,那个时候,我们八岁,嬉闹着挽起衣袖,蹲在沙坑里捏沙蛋办家家。还有我们小心地捡起教师丢掉的粉笔头,拿回家在地上画娃娃……太小太小的我们,还张扬着我们的稚气。
我们手拉手进了中年级,年幼的我们骄傲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看楼下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开心地玩闹,故作成熟地嘲笑我们昨日的影子。那个时候,我们十岁。我们和铃声一起冲出教室,小小的书包在肩头跳跃。我们手挽着挽手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走过了最快乐的日子。
“时间没有动过,是我们在飞逝。”我们终于不用去学别人而是自己埋头解题了。我们依然趴在栏杆上,但只是为了短暂的放松。我们依然会追逐打闹,但只是为了要抢到一本可以增加希望的资料。那个时候,我们十三岁,我记得你十三岁的生日那天,我们就要毕业了。晚上,我们手拉着手去楼顶看星星,背靠着背大声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没有梦幻的流星,所以我们对着天上最亮的星星许愿。一个暑假,任离别的惆怅肆意蔓延……
我们的日子就在那里有了分号,中学的忙碌与压力使我们忘记了彼此手心的温度,偶尔见面也只剩下相视一笑,我们曾经埋怨过的过去,成了越来越远越来越浓的回忆,也成了越来越闪亮的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