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分,为何只能考86分,比我高的人比比皆是,关键最重要的一点,我暑假还上过预科班,应当比其他人考得高才是,可事实并非如此。
想想测试的前一天,我并不屑于去复习化学,觉得自己暑假上过预科班,什么都会,再说书上的那点东西了太简单了!不就是那点基础知识吗?觉得自己好象都会了,一切都没有问题,可是一考试,问题就出来了。基本概念不清,一填空就不知道怎么去说了。就这们一分一分被扣没了。那么简单的一道选择题也鬼使神差的错了。
没上过预科班的同学,比我这种上过预科班的同学考的还要好,当时就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其实说白了,还是自己太骄傲了,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会,浮浮躁躁,一点儿也不踏实,在不该出错的地方出错,这张卷儿如果自己当时复习一下,好好背一下,完全可以考100分,可我呢?却与满分差了14分。真是太不应该了。
现在细细想来,自己当时真是太自以为是了,俗话说的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这件事上已经证实了这句话的正确性。现在,我必须要改掉这个臭毛病,遵循老师说的话,让我们做的事一件也不要落下。回家认真的完成作业,不要觉得自己上过预科班就什么都会,其实还差的远,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在何时,都不能够骄傲。
想想自己花的钱就要比别人花的钱多,你比他们优秀是必须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步来,不要还没学会走,就开始跑。这样会跌的很惨,踏踏实实的做人,做事。相信在初三,在中考,我会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写后小记:以后一定要戒骄戒躁,切实踏实下来,才能平稳度过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