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作文1500字
梦想是春泥中蠢蠢欲动的种子对参天大树的向往,梦想是夏雨后含苞欲放的蓓蕾对众芳竞妍的期待,梦想是秋风里默默酝酿的果实对圆润甜美的盼望,梦想是冬雪下蛰伏搏动的生灵对和风艳阳的憧憬……有梦的人生是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为梦想奋斗的人生是斗志昂扬充实快乐的。相对于频繁琐碎的现实土壤,梦想的天空总是高远而美妙的。梦想的种子需要适宜的土壤与气候,适中的雨水和精心的呵护。
给梦想一次开花机会。植根现实的土壤,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所以美妙是因为它远远地高于现实。梦想之所以诱人是因为它吸引我们坚持不懈地去努力追求。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梦想,我们称之为理想。梦想若太不切合实际就会流于空想。因此,梦想之花要植根于现实的土壤里,并且悉心培育,才可能结出成功的硕果。年青时的梦想往往因虚幻飘渺而缺少现实的根基,最终因为无本之木而枯萎。攀援机遇的春风,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的实现除了植根于现实的土壤,有时也需要机遇春风的吹拂。
古往今来,因机遇成就梦想的例子很多。诸葛亮躬耕南阳,玉藏匣中,若不是赶上那个风云际会的时代,只恐怕会终老南山,默默无闻。IT领域最年轻的创业者若不是赶上了互联网风靡的时代,也就英雄无用武之地,至多成为一个网络游戏的高手而已。当然,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头脑。那些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往往都是那些默默耕耘厚积薄发等待时机的人。浇灌恒心的雨露,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花的开放需要精心的呵护,持之以恒的浇灌。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梦想的实现不能全靠机遇,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那些为梦想锲而不舍孜孜以求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只有那些经年累月不惜用辛勤汗水默默浇灌的劳动者,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谁不向往成功的喜悦,谁不憧憬果实的甘甜。请挥洒你智慧的才情与辛勤的汗水,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梦想是春泥中蠢蠢欲动的种子对参天大树的向往,梦想是夏雨后含苞欲放的蓓蕾对众芳竞妍的期待,梦想是秋风里默默酝酿的果实对圆润甜美的盼望,梦想是冬雪下蛰伏搏动的生灵对和风艳阳的憧憬……有梦的人生是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为梦想奋斗的人生是斗志昂扬充实快乐的。相对于频繁琐碎的现实土壤,梦想的天空总是高远而美妙的。梦想的种子需要适宜的土壤与气候,适中的雨水和精心的呵护。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植根现实的土壤,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所以美妙是因为它远远地高于现实。梦想之所以诱人是因为它吸引我们坚持不懈地去努力追求。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梦想,我们称之为理想。梦想若太不切合实际就会流于空想。因此,梦想之花要植根于现实的土壤里,并且悉心培育,才可能结出成功的硕果。年青时的梦想往往因虚幻飘渺而缺少现实的根基,最终因为无本之木而枯萎。攀援机遇的春风,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的实现除了植根于现实的土壤,有时也需要机遇春风的吹拂。古往今来,因机遇成就梦想的例子很多。诸葛亮躬耕南阳,玉藏匣中,若不是赶上那个风云际会的时代,只恐怕会终老南山,默默无闻。IT领域最年轻的创业者若不是赶上了互联网风靡的时代,也就英雄无用武之地,至多成为一个网络游戏的高手而已。当然,机遇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头脑。
那些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往往都是那些默默耕耘厚积薄发等待时机的人。浇灌恒心的雨露,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梦想之花的开放需要精心的呵护,持之以恒的浇灌。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梦想的实现不能全靠机遇,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那些为梦想锲而不舍孜孜以求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只有那些经年累月不惜用辛勤汗水默默浇灌的劳动者,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