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一棵会开花
坚持探索,才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坚持追求,才会有“若教逐马随郎行,不辞多少程”的雄飞雌从;坚持进取,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极致辉煌。坚持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它让芽儿绽放枝头,在绿意盎然的春天里,收获幸福,收获芬芳。这是瑞典化学家塞夫斯特穆发现“钒”元素带给我的感悟和启迪。
坚持,用辛勤耕耘,用飞机播种,让天树结果。
他从小就把梦想写给了蓝天,展翅翱翔,飒爽英姿地飞掠是他永恒探索的动力。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为了探索未知的领域,他始终坚持着。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不管出现了什么阻碍,他从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从飞机的构造到原理,从部件到整体,他无不执著研究。当那架载着梦想的飞机飞上蓝天,他笑了,因为他的坚持在蔚蓝的天空中开出了最绚烂的花朵。那是他用辛勤的汗水和智慧,在白云蓝天中耕耘,用飞机播撒希望的种子,金秋的天树,结出了累累硕果。那就是宋文骢的坚持,感动了中国。
坚持,让梦想开花;放弃坚持,又让情归何处?
陆游,才华横溢,情怀细腻。对于感情,即使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也应有举案齐眉,恩爱两不移的追求。但在与“恶东风”的对峙中,他放弃了坚持,任由“东风”吹散对唐婉的一片痴情的香雾,徒留下愁锁离绪和沈园的千古凄凉。倘若陆游能再坚持,他是否就会换来“东风”的折服,而不是辜负了与所爱之人执手偕老的诺言,抱憾终生呢?也许,两难选择中,他选择了孝道,也许这正是时代的悲哀。
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会闻到沁人心脾的芬芳。
一代女皇武则天,一起不断坚持进取而最终登上至高无上的皇位。她是五千年历史中的神话,以一名女子的担当。指点江山,改写了“女子不如儿郎”的流传,书写了“贞观遗风”的壮丽诗篇。即使面对“狐媚偏能惑主”的骂名,她也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因为她有她的坚持。他坚持了其她女人无法坚持的痛苦,于是,她成就了一般女人无法成就的帝业。
坚持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唯有懂得用坚持浇灌,才能等来生命之树硕果累累的那一天,才会等来人生之路弥漫鸟语花香的那一天。让我们背着坚持的行囊,一路欢歌,一路播种,撒下迷人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