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内蒙古游玩。出发那天,我们很兴奋,六点多就顶着大太阳急急忙忙坐车去南京乘飞机。在飞机上,我心里一直在想:草原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么热的天,我们会被晒晕吗?······带着无数个疑问,我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广播里说:“海拉尔市到了!”一下飞机,一阵清新而凉爽的风就迎面扑来,“哇!好舒服啊!”我不禁赞叹道。一下子就把几小时前的酷热感觉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大家贪婪地吮吸着新鲜凉爽的空气,顾不得找我们的导游了。举着写有爸爸名字牌子的导游在出口认出我们了,我们的草原之行真的开始了。
上了车,我们直奔素有“牧草王国”之称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路上,蓝天白云,一片片碧绿的草原,令人心旷神怡,草原上牛羊成群,悠闲的吃着嫩草,真想上去做一回牧羊人,骑着马,挥着鞭,赶着成群的牛羊,歌声在这茫茫草原上久久回荡。
我们的车在这无边无际的草原上飞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几个蒙古包前停了下来。我眼尖,看到蒙古包前有几匹马,就走了上去,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上前去问,是否可以给我们骑,居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我一蹦三跳的走到我喜欢的那匹马跟前,跃跃欲试,可是这匹马并不认识我,对我不理不睬,而且眼中透漏出一丝丝敌意,我不禁退后了几步。爸爸笑着说:“别害怕,没关系的,你只要不站在它的后面,它就不会伤害你。”听了这话,我胆子稍稍大了些,重新走上前去。就在这时,管理员来了,对我说:“你就骑这匹吧!”我学着他的样子,抓紧马鞍上的拉环,左脚踏在左边马镫上,用力一蹬,身体往上一提,右腿跨过马背,右脚踩在右边的马镫上,人就安稳的坐在马背上了。旁边的人看了我的表现,直夸我,身形利索,动作标准。坐在马背上,我的心像怀里端着一只兔子,忐忑不安,生怕马发飙,脚死死的卡进了马镫,全身肌肉绷得紧紧的,手也不由的紧了紧,这时,管理员似乎看穿了我的紧张,笑呵呵的对我说:“不要这么紧张,脚也不要这么死的卡进马镫里,只要脚尖点在上面就可以了。”我这才放松一点,照着做了。管理员骑上另一匹马,牵着我的马的缰绳往前走,我的马也乖乖的跟了上去。走了一会儿,我觉得走的太慢了,很没劲,就叫管理员走快点。没想到,管理员竟然带着我跑了起来,这时只听见风的“呼呼”声,马儿的“哒哒”声,我也像飞起来了!正在我投入的时候,我的屁股隐隐作痛,赶紧喊停,说:“怎么回事?我的屁股痛死了!”管理员哈哈笑着说:“当马在跑的时候,你要踩着马镫,屁股离开马被,跟着它上下颠簸,屁股就不痛了。”我照着试了试,屁股果真不痛了。接着,我就痛快的在草原上过了一把瘾。当我下马时,真有点舍不得,马儿好像也对我有点依依不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