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三写人作文
(一)土豆老师
一说到土豆老师,所有的烦恼便云集而至,全身的血液开始倒流,充满指端与趾尖,让人感觉头晕目眩。
冤家不聚头,聚头靠缘分。那时刚进初一:新的环境,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目标,新的希望,简直焕然一新。我们寄予憧憬与美好,可所有的一切灰飞烟灭。
第一节课铃响起,同学们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教室的前门,希望的种子马上就要在内心深处撒播,全身的血液几乎快要沸腾了。门“嘭”地一声,被掀开了。大家都被眼前毫无修饰的“原生态”所震慑。我屏住呼吸,心中美丽的希望之墙开始一层一层地倒塌。尽管如此,我却还要努力地去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争做一名好好学生。班上开始有人躁动起来,“噗哧,噗哧”的笑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我明显感觉到这种笑声充满了痞劣与无奈,略夹杂着一点小悲伤。
他土豆老师鼻梁上架着一副老掉了牙的老花镜,上面还打着补丁;耳朵上扛着一支雪白的香烟,这也许是他唯一显得有些出众的地方。他上身穿着一件泛黄却依稀能辩认出白色的衬衫,默黑的裤子,一条裤腿卷在大腿上,还一条则垂在膝盖骨下边;他左手拿着粉笔盒、屈着平放在腰间,右手也是向下垂着的,大母指与其他手指夹着一本翻开的书,瘦骨嶙峋的躯体,好一个上天绝世造化。“这样的老师能教好学生吗?”我的心被乌黑的浮云所笼罩。
他从容地走上讲台立定:“上课”,同学们形态各异,参差不齐地站了起来。这种不恭的行为似乎并没有扰乱他的课程安排程序。首先,他照本宣科地讲述了课文的历史背景,然后是对课文进行剖析。不过,他的讲解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所谓的出乎意料的惊喜,正如他的原生态的装扮一样,有的只是一种惊愕和失落。大概是由于过于疲劳吧,他便更换了一种站姿,把一条腿跨在讲桌的支撑架上,膝盖骨高高地耸过了桌面,就像刘翔跨栏赛跑的姿势一样,令人触目惊心。
离下课还有十来分钟,轮到同学们自习的时间了,只听见“哒、哒”两声巨响,像发射火箭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沉寂。大家本能地抬起头向声源望去,只见他正在“吧哒吧哒”地点着烟,不地会儿一缕青烟在教室里袅娜地升起,溢满整个教室。呛得同学人眼泪、鼻涕直流。在这样的环境中,再聪明的人不熏成个傻子来才怪呢?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对语文一向不敏感的我来说,简直是人间地狱。在他的心目中,我只是属于一种好好学生,而那些有为的学生自然是家里钱多多的学子。有时候我会躲在一个狭小的角落里慨叹命运的不公,而这种慨叹就像人类普通的呼吸一样,是没有任何人感知得到而在乎的,心中的希望之墙再次倒塌。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熬到期末,阔别已久的寒假接踵而至,那漫天飞舞的雪化便成了我生活的主调色板。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成天和同龄朋友在雪地里滚来滚去。那些在校园所受的委屈,所闹腾的不欢快,全被这主调色板刷得不留一丝痕迹
(二)小强老师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所想的,所期待的根本没可能实现。我只得迷惺惺地又重新回到令我感觉厌倦的教室,天气好像死了一般,阴风细雨连续下了十多天,弄得全身跟发了霉似的。人脑也开始不中用了,跟中了邪似的,看着历史与地理,就跟看着电视上的爆米花斑点一样,什么有价值的视频一个也捕捉不到。
时间依然重复着昨日的旧梦,或许总要有惊醒的一天。我不敢用心去触碰曾经在学业上的辉煌,因为这样只会让自己伤得更深,只会对现状更加的厌恶。“天无绝人之路,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是人的意志在最消沉时的一种精神寄托,或许这种精神寄托能使人奋发,在悬崖绝壁前铺展一条通往理想的大道。是的,风雨结束之后,总会见彩虹与晴空。没几天,班上调来了一名全校知名度比较高的英文老师。在他步履匆匆地蹋进课堂之前,整个教室溢满了茉莉花的芳香,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着这位风趣而又有才华的小强老师,小强老师出生在一个家境贫寒的家庭,由于经济穷困,他没能上大学,靠自学成才,所能我们都叫他坚强中的小强老师。听他的课,如淋浴春风,似渴鹿奔泉,又像是在密密大森林里游逛,时不时会挖掘许多有价值的宝藏。
当第二堂英文课铃响起的时候,大家迫不及待的打点好思想的“行囊”,小强老师踏着课铃迈进教室,我们的思绪便早已跟随着小强老师的声音去了另外一个国度,一个载满了知识的原始大森林。我们一路欣赏着大自然带给我们惊奇,一路拾掇着知识的蘑菇,一点也不觉得疲惫,一点儿也不觉得压抑。只是觉得森林有些深邃、有些浩瀚。当狂风吹过时,密集的树叶拂拭在了一起,将天空遮挡得严严实实,整个森林一片漆黑,我们仿佛淹没在知识的海洋里。“嘤-嘤-呀-呀,丝-哦-吗-吧。”只听见小强老师的声音如余音绕梁,在森林里回荡着。风停了,森林回复宁静。“哧…哧”一支银白色的长鞭在空中画出一道闪亮的弧线,刹那间,眼前的景色如梦幻般,粉红的空气中撒满五彩纷呈的小星渣,一座富丽堂皇的小魔屋从土地里钻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