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衣着美丽的衣裳,清晨。舞着暖风,招展地笑着向我走来,给大自然披上了新装,使万物显现出无限生机。一缕缕金黄色的阳光撒向刚披上新装的草地,阳光照耀着小草上的露珠儿,露珠儿显得晶莹透亮,美丽极了!
洒在院里的梧桐树上,春雨连绵。沙沙沙像音乐家轻轻拔动琴弦,又像蚕宝宝在悄悄吞食桑叶…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水里的鱼儿纷纷跃出水面,一时间水面“扑通”作响,和着小河欢唱的歌声、小草的沙沙的朗读声,便谱写成一首阳春三月的交响曲。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温暖的春雪没有一丝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黑这早春的夜晚带来一种诗意的宁静。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处张望美丽的世界,一个个花骨朵从绿叶中探出头来。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弥漫着整个大街。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桃树、杏树、梨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对应的颜色红、粉、白)花里带着甜味,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一个个花骨朵从绿叶中探出头来,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处张望美丽的世界,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弥漫着整个大街。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一阵暖风吹来,带着新生、发展、繁荣的消息,几乎传达到每一个细胞。湖那边的远山已从沉睡中醒来,盈盈地凝着春的盼睐。田里的春苗犹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动她们的嫩绿的衣裳。河岸上的柳丝,刚透出鹅黄色的叶芽。鸟雀飞鸣追逐,好像正在进行伟大的事业。几簇村屋,形式大体一样,屋瓦鳞鳞可数。住在那些屋里的人们,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见春天降临,大地将有一番新的事业,新的成功,他们也欢欣鼓舞:不贪懒,不避劳,在那里努力工作着吧。已听到春天的脚步声了,近了。这一切都演讲着春天的来,整个心都飘了进来,飘到那鲜艳的花儿上,飘到那油绿的草地上。
原来你跟着春姑娘一起来到大地,哦!春雨呀。使大地生机勃勃,散发着清新的气息。灵巧的手,拔动着人们心弦,拔动着人们美好的希望。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是三月天,城外天显得极高,也极清。田野酥酥软软的,草发得十分嫩,其中有了蒲公英,一点一点的淡黄,使人心神儿几分荡漾了。远远看着杨柳,绿得有了烟雾,晕得如梦一般,禁不住近去看时,枝梢却没叶片,皮下的脉络是楚楚地流动绿。路上行人很多,有的坐着车,或是谋事;有的挑着担,或是买卖。春光悄悄儿走来,只有他们这般儿悠闲,醺醺然。也只有他们深得这春之妙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