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一个色彩斑斓的字眼。成长的过程中,喜悦与悲伤互相交替,形成一张五颜六色的网,笼罩着每个人的心灵,捕捉着更多的喜悦与忧愁。喜悦的味道像是草莓,是一股甜蜜的暖流,汇进心田,荡起一阵阵甘甜的涟漪;忧愁的味道像是入口的茉莉花茶通过你的嗓子顺流而下,全身心都感受着这微淡且带着丝丝香味的苦涩。
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无论是传授给我精神食粮的教师,还是帮助我们的陌生人,与你谈笑风生的朋友。我记得教我写字和绘画的幼儿园老师掌心的温度,我记得在阳光下等你一起回家的朋友笑容的弧度,我记得不敢接受微笑的陌生人的倾斜的头发的长度。感谢他们教会我怎么生活。
这是成长的而一部分。
我感谢欺骗我的人,无论你们带走的而是我的信任,还是骗走了我的钱财;我也许会感受到你后悔的苦楚,我也许会自己一个人咽下苦水,我也许并不在意身外之物;但我明白这一切的错误,都是因为我太过愚蠢,才会被欺骗。感谢他们教会我看清与防备。
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
我感谢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知道我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孩子,是你们让我知道该怎样去帮助和关心所有的生灵。
我感谢恨我的人,是你们让我知道我并非十全十美,是你们让我知道如何改变自己和发现自己的不足。
正如恶劣的品质可以在幸运中暴露一样,最美好的品质也是在厄运中被显示的。
成长有真,有假,有虚,有实,有黑,有白。
成长就是如此,经历了一切的洗礼,才是一个完整的青春。
没有你们就没有成长,没有你们就没有青春。
上帝让你失去一些东西,是为了让你成长更多。不要抱怨失去与欺骗太多,帮助与爱心太少。其实失去的,得到的,孰多孰少,孰好孰坏,全然由你而定,并无确切答案。
我不知道命运是否是被上帝规划好的,但万事万物令我成长的过程都存于心里。情之纽带,心之共悟。感谢你们,使我的成长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