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夏令营的作文高中记叙文
夏令营,对我来说,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早上小雨哗哗下,南京变得十分凉爽。小雨把南京洗得干干净净。心情有如今天的天空,从未这么蓝过。我背着一个绿色大包,来到学校,这时已经有许多人了,我和我们班的同学坐在一起,一起聊起了马上坐车去的地方。老师来了,把所有的要求都讲了一遍,我们早就厌烦了,心以飞到了青少年训练基地。随着一声哨响,我们大家都站在凌乱的队伍里,这时根本没有人管老师说什么了,七嘴八舌的上了车 。经过铁心桥,不一会儿就到了那里。老师把男生安排到2楼,把女生安排到3楼,我们不就是比他们要多爬一层,看把男生乐得都要翻天了。到了各自的宿舍,大家都把自己的床单拿出来铺在席子上,老师进来了说你们休息半个小时,一会儿哨声响了就下来。老师走了,大家坐在床上没事做,我们五一班的女生只有5个,是我,小雪,小静,小尹,丽丽。突然,哨声响了,我们急急忙忙的跑下楼去。
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多功能教室,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环境保护的小知识,不过我们坐在那儿,都似乎不耐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已经10:00,终于结束了,真是太好了,我心里暗暗欢喜。老师把我们带到了原生态馆,我刚进去,这里仿佛进入了一个阴森森的森林,动物们好象在呼唤着什么。走进去,老师说这些动物都是真的,只不过是标本。我轻轻的用手抚摸了一只在树上的猕猴,它的毛滑滑溜溜的,胜似有几分丝绸的质感。我们参观了着这些:老虎,小鸟,熊猫…… “咕咕”,“咕咕”我的肚子开始叫唤了,真是不“听话”,怎么在这时饿。老师带领着我们走出了原生态馆。接着又把我们带到了食堂,我原以为马上要吃饭了,我脑子里忽然出现了,鸡腿,面包,汉堡。肚子开始越来越不“听话”。这时一场比赛开始了,是我从未玩儿过的游戏,好象叫什么滚铁环,不过挺好玩儿的。就这样,时间在雨点的大小而变化,雨越来越大,时间走得越来越快,我的手表“叮叮”的叫起来,好象再说12点了,12点了该吃中饭了。游戏结束了,老师让我们自己回宿舍,一会儿在听到哨声,就到食堂吃饭。太好了,亲爱的“饭菜”我来了,我心里想着。外面的雨还在下着,使这个郊区的山变得更翠绿,山泉更清澈。我们都没有带雨伞,我们拼命的跑回宿舍,我感到,一丝的快乐,大家都淋湿了,虽然都在抱怨,可是心里却不知为什么透着欢喜。哨声响了,我们慌慌张张的跑下了楼。我们排着零散的队伍去了食堂,只见我们的桌上有8个碗,16双筷子,我们都争相去抢,好象在家里没有用过一样,可大家都明白,大家从未有过在外面吃饭的经历,所以感觉特别好玩儿。我们吃完了,老师把我们带回了各自的宿舍,现在是睡午觉的时候,我们五个人都在那聊天,特别兴奋,因为今晚我们大家要睡在一个宿舍,感觉特别新奇。
外面的景色真是迷人,我们大家都不禁赞叹着神奇的自然景观。哨声在一次在我们耳中荡起,该下楼了。我们随着老师的带领,再一次来到了多功能教室。“这次不会有是去看环保知识吧”小尹问我。我悄悄的在她耳边说:“有可能,不过我可不想,但愿吧”。这次是另外一个老师。哦,我明白了,今天一下午就是做小木屋。老师说:“你们每一步都要听好了,如果错了就全部错了”。我认真的听着,在脑中回忆着刚才老师说的话。听完了,老师把我们带到了食堂,在桌上铺上了一个铺垫,上面有许多划痕,胶水。这让我想到这个小木屋也许有多人做过了,肯定做的很好。这让我有了信心。老师把用具发给了每个人,这个袋子里有100多个小木条,别看数目多,其实有的还不够呢!忙了一个下午,终于大功告成了,弄得我满手时502胶张都张不开。不过看到我自己的“ 战利品”,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我拿着它回到了宿舍。我们大家又在一起聊天,唯独小尹没有说话,她坐在那是那么安静。我们喊了她一声,她才说话。我们好奇的问她:你为什么老是不说话呢,像个外星人一样的“小尹说:“我不想说话,太累了”确实很累,我们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说,。不过今天大家过的很充实,很愉快。晚饭吃什么呢?“我听别的宿舍说今天晚上是我们自己包饺子”小雪说。不会吧,我都快累死了,还让我们自己包饺子,真惨呀!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食堂,包起了饺子。那些男生把饺子做成了小笼包,还说我们女生们包的饺子比喻成锅贴。食堂师傅把这些稀奇古怪的饺子,拿到了食堂煮了。饺子煮好了,食堂师傅用勺子把水饺盛到每个人的碗里。我一看这些都是那些男生包的,我看到都想吐。如果不吃,晚上会没有吃的,我“咬咬牙”吃了下去。真是难吃,我差点吐出来。
吃过了,我们大家回到宿舍。我们洗完澡,这时已经9:30,~10:00关灯。灯关了,我们也睡下了。“哗哗”大雨还在倾泄,我们还在熟睡。光线把我们叫醒,小尹早已起来了,我问她:“你什么起来的”她说的话真让我吃惊,她一夜没有睡觉。也许是个人的习惯。今天,我们要去浏览将军山,这不正说着,我们就背着包去了将军山。下了车,我深呼了一口气。这里凉爽极了。我们到了,在森林里的游乐园,去看了在山上的岳飞像,还有观音像。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爬到山上去看岳飞像。虽然我流了许多汗,但是我觉得值得,这是我体会最深的一次。我一步步的爬上上山的楼梯,我抬头仰望,坚持爬上最顶层。我看到了整个将军山,它四面环山,淙淙的山泉,汇成了宽阔的河面,阳光下粼粼的波光像一面闪耀着金光的绸缎,成群的白鹭,徘徊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穿行憩息于树木林梢之上。湖山掩映,林木苍翠,山花烂漫,鸟鸣宛啭……下了山,我们吃完中饭,又去种菜,非常好玩儿。将军山风景绝佳,却久藏深闺鲜为人知。如今那朦胧的面纱,正在缓缓地揭去,使见到它美貌的人们,惊叹、赞美之余便是久久的驻足其间,留连忘返。
两天的夏令营结束了,我体会了不少。农民种菜的辛苦,有时我甚至瞧不起他们,不过经过种菜我才知道种菜的辛苦。这次活动,我很喜欢,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