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景高一作文1000字
我非常爱雪,每当我看见雪花纷飞,飘飘降临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有仰制不住的激动,到底是什么,雪会是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而喜形于色?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因为日子过的太平淡,缺乏一些新鲜的情调,大雪能使人耳目一新,所以心情分外感动?也许是大雪以其洁白的神彩装点世界,将一切污垢覆盖遮掩,让人感到世界的洁净?也许是漫天飞舞的雪花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诗情画意,让心灵感受自然的壮丽?也许是大雪的降临会给人们带来好的运气?不是有句话叫“瑞雪兆丰年”吗“也许,还有很多的也许……
我觉的这几种因素我的心里似乎都有一些,但是每个人对大雪可能会有不同
感受。我爱雪,是因为雪是纯洁的化身,是“上帝”派来的净化人间的天使,她那
晶莹美丽的身姿,轻盈精致,象美丽姑娘那深情灿烂的笑容,妩媚动人;雪,犹如玉树临风神圣而不可亵渎;雪,纯白的色质显得朴素无华;雪,装扮着江山,展现出她博大的胸怀,奉献给自然界最精美的光滑……
小时候,一遇到下雪天,我们便兴高采烈的跑到开阔的广场上,堆雪人,开雪仗,玩的大汗淋漓、热气腾腾,家里如果不派来人召唤,那是玩不够的,通红的小手上捏的是洁白的雪团,通红的脸蛋上写满了开心的笑意。那时侯,冬天的雪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所以每当一下雪的时候,总能使我触景生情,想起那已经远远逝去的生命碎片
时光不复。回忆往昔,只能在自己的意识中重放那些模糊的一幕幕“雪景”。
躺在城市的草地上,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这里再也看不到雪了,这里的草并不是我儿时在故乡看到的,那种清新淡雅的,使人沉醉的绿,这里的花也不是漂亮的,香的,带点妩媚的。我抬起头来,望着阴沉沉的天,重重的叹了口气。
我轻轻的,把头靠在母亲的怀里,听着汽车发动着的声音,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窗外的景色,是的,很美,但是太孤寂了,太凄冷了。我突然怀念起故乡来,这对我来说,算是奇迹的,我在远离故乡太远太远的城市读书,似乎已然忘却了故乡的种种,忘却的太多太多,就算想起,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将头埋在母亲的怀里,睡了,我想,醒来的时候,就到我的故乡了吧。
醒来时,看见母亲对我浅浅的微笑,我将头抬起来,伸了个懒腰。我又一度的趴在窗边,欣赏着沿途的风光,听着车上人们亲切地攀谈。汽车很快就到达了故乡。我抬头看向故乡的天空,轻轻的笑了。
时间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样一点点的流逝,我依然没能看到故乡的雪。我应该再也看不到故乡的雪了吧,我想。
老天最终还是了却了我的心愿,几天后,他赐予我了一场大雪。
我站在雪中,雪花是那么的轻盈,她像仙子一样,降临在我的身边。很快,我衣服上落满了雪花,我感觉自己似乎也变成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父亲发现了立在雪中的我,他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跟前,边轻拍我身上的雪边嗔怪道;“傻孩子,你咋跑到雪中去了呢?这天气这么冷,小心把你冻坏了,来,跟爸爸上炕去。“我的眼睛湿润了,这种亲情恐怕也想雪一样的纯洁无暇吧。
北国的雪在我眼中是圣洁而又无比高雅的。走在乡间的路上。我看到,雪落满了这个世界,树仿佛也成银色的了,像一条条银蛇匍匐在树上,真应了那句“山舞银蛇梅报喜,江飘玉带柳含春。“素洁的银被子也随之披到了大地母亲的身上,似乎在说,妈妈,咱一起来过个好年。
就在我对这景象看的呆住的时候,弟弟将一团雪球打在我的身上,叫嚷道;”姐,趁还在下雪,我们来玩打雪仗,咋样?”我自然是答应的,于是我和弟弟开始玩了起来,看来,雪不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还带给我们了快乐。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唯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窗外,雪仍在纷纷扬扬的下着,瑞雪兆丰年,这是个好兆头,雪儿像小精灵一样调皮的在风中飞舞,更加惹人喜爱了。我想,我爱雪花,尤其是北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