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中见希望失败中走向成功议论文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等待我们去挑战。而挑战的结果,无非就是失败成功
或许成功能使人得到荣耀,或许成功能使人充满力量,或许成功能使人奋发向上;但是,并不意味着失败就是暗淡无光的。失败后有两种人,一种是从此缺乏信心或者是畏惧而退缩的人;而另一种则是失败了却不气馁,仍然勇往直前的人。后者其实也是一种成功。因为他们学会如何在摔倒后重新站起来,重新面对挑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名人的故事里去吧。看看他们是如何从失败迈向成功的呢?
“孟爷爷”一词相信在广大人群中是很受欢迎的。但是孟爷爷的主持人之路并不是顺风顺水。孟非出生于重庆市一个普通市民家庭,高考落榜后,先是南下淘金,四处碰壁一个多月后才终于谋到了一份搬运工差事,那种搬运工是临时的,哪里有活干去哪里。不仅累,报酬也少,而且时常还得忍受工头的责难与训斥,受工伤差点夹断手指。之后为谋生计,他回到南京迅速做了报社印刷小工,随后更做过送水工、在商场卖过洗发水。然后碰上偶然的机会,终于成了电视台里的一名临时接待员,端茶倒水接电话,再成为临时记者、编导、再到广大网友熟悉的一级主持人。他主持的节目《非诚勿扰》在全国同时段电视率居首,能让资深财经评论员“废寝忘食”。
当你坐在电视机前羡慕着孟爷爷在舞台上的光芒万丈时,却不知道他在背后默默付出多少汗水,每次录节目要反复彩排很多遍,有时候忙起来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他们也很辛苦,跟你一样吃盒饭,熬夜和加班。这世界是很公平的,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就要承受怎样的磨难,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想不勤劳。想要人前的光鲜亮丽,就要在背后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努力!
大学里有阅读过一本书叫《老人与海》这本书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84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做失败者,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在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的劲非常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再归程中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大马林鱼被鲨鱼吃光了,老人历经一番艰辛,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和一身的伤,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还是得到了人们的赞赏。这本书向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纵使老人一次次失败,但他从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他的那份淡定,平息了一切波涛。老人,虽然老了,倒霉,失败;但他仍旧坚持努力,从而在失败的风度上赢得胜利。
我们不能欲知自己的未来,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因为工作,爱情,家庭的缘故,每个人都可能有困惑、迷惘、失意而不能自拔的时候,一种颓丧、空虚、落寞的情绪有如阴如雨连绵,久下不停。然而作为一个不被击败的人,就应该知道太阳总是要落下去的,但是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世上少有一帆风顺的事,而失败却随时会有,否则,那些“发明家”、“文学巨人”的美名岂不轻易地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去了?综观历史,那些出类拔萃的伟人之所以会取得成功,正是因为他们能正确对待失败,从失败中获取教益,从而踢开失败这块绊脚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
比如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以爱迪生为一项发明经历了八千次失败的实验论证“不会一直失败,只是暂时没成功罢了”一生的成功不计其数,一生的失败更是不计其数。他曾为一项发明经历了八千次失败的实验,他却并不以为这是个浪费,而是说:“我为什么要沮丧呢?这八千次失败至少使我明白了这八千个实验是行不通的。”这就是爱迪生对待失败的态度。爱迪生的白热灯试验仍无结果,就连他的助手也灰心了。有一天,他把试验室里的一把芭蕉扇边上缚着一条竹丝撕成细丝,经炭化后做成一根灯丝,结果这一次比以前做的种种试验都优异,这便是爱迪生最早发明的白热电灯——竹丝电灯。这种竹丝电灯继续了好多年。直到一九0八年发明用钨做灯丝后才代替它。爱迪生在这以后开始研制的碱性蓄电池,困难很大,他的钻研精神,更是十分惊人。他每每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从而取得一项项建立在无数次失败基础之上的发明成果。失败固然会给人带来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获;它既向我们指出工作中的错误缺点,又启发我们逐步走向成功。失败既是针对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础,也就是说:“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树立起坚定的自信心,才能从失望中看见希望,从失败走向成功。
不管现实有多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地相信,这只是黎明前暂时的黑暗而已。So, 趁着还年轻,别再为成功找借口,只为失败找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