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善良作文1200字
快乐的人,因为快乐而未成功储备了动力;痛苦的人,因为痛苦而拒绝了成功的机会;在生活中堕落的人,把一个错误变成了无数的错误;在人生中自救的人,把一个错误变成了自己成功的起点;没有能力做成事却又羞于承认自己无能的人,强调自己的美好愿望;敢于承认自己无能又善于学习和进步的人,用无言的结果证明一切;那看起来在做好事但又求别人报答的人,把善良变成了交易;而那一心做善事,并把做善事本身作为自己给自己的报答的人,成为圣贤。
不知在哪里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希望人家怎样带你,你就要怎样待人。世间最滋养人的是人心,没有什么抵得上一颗善良的心。爱与善举会循环,如果你不求回报的付出,总会得到意外惊喜的回报。”想起这段话,我坐在书桌前,陷入了深深的思虑中……
那已是四年级时的事了。在一节体育课上,一位女生的鼻子突然流血了,被吓得不知所措,我立马拉过她,让她将头微微向上仰起,好让血液再回去,但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然后我又赶忙拉过她那冰凉的手,快速奔向医务室,在医生的帮助下她的鼻血终于止住了!事后,我关切的向她询问:“怎么突然流鼻血了?”她不好意思的说是自己抠鼻子太用劲导致的!其实,我们呀,并不相识,但从这以后,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能有人会说:“咋就这么点儿?”对,就这么点,因为帮助别人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温馨的叮嘱,一个细小的动作,就可以恰当的帮助别人!高尔基曾说过:”你要记住,给永远要比拿使人快乐得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的话,那么,这时间将成为美好的天堂!
爱心是没有国界的,关怀是没有地域之分的。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交通发达的城市或偏僻的山区都有爱的足迹。每一份浓浓的爱都会穿越时空的界限,都会蔓延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福及每一个有需要的人。是啊,爱心永远散发着光芒,会蔓延到天南海北,有时候哪怕是黑纸中的一个白点,也照样璀璨……
不管春,夏,秋,冬,我们在马路上都会看见一些身着黄上衣,上衣的胸部有两条白色横线的人。他们手里拿着扫帚,还有一个小簸箕,推着一个小推车。整天为我们的城市梳妆打扮,这些人就是清洁工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在家里吃着西瓜享受的时候,清洁工人们却冒着酷暑出来了,他们弯着腰,拿着扫把快速的打扫着垃圾,重复着扫垃圾,倒垃圾这俩个动作,边扫还边流着热汗。我知道他们是很热的,他们就忍着热打扫卫生。在寒冷的冬天,我们都会在家里开着热空调,点着炉子取暖,那些清洁工人们又动身了,路上有树叶,他们就扫树叶;路上有雪,他们就扫雪。一个很平常,很不起眼的工作-----清洁,看起来是那么的辛苦,却又是那么的伟大,她不仅能够使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心情,还为我们大家帮了实实在在的大忙,却还是默默无闻的干着自己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应该感谢清洁工,感谢清洁工那种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
人的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是人那颗纯真善良的心是难以培养的。善是一点一滴积攒起来的,它是爱的表现。从小有一颗善心,它可以助你成就人生和未来。雄鹰振翅高飞划过长空,那一片湛蓝让它忘记了他的不羁,承载了他的稳重,为此,蓝天才多了一份神秘,鲤鱼摇摆洄游,穿透碧波,那一片汪洋使它活跃,使它灵动,因此大海多了一份迷人多了一份澄澈。人,因为多了一份善,才多了一份爱心。才能彼此和谐,使它光芒耀眼,现实人性与善之间的美。多一份善,也许它很微小,但它使人性更美,更沁人心脾。
有的时候,人世间需要真情关爱,只要你舍得将你小小的善举奉献出来,你会发现这世间原来是那样美好可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同学们,让我们用美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爱,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成为我们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诚心温暖社会,用自己的奉献美化环境,让我们一同用爱,唤醒善良!